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宁沪(600377):百亿扩建 高速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9:38 新浪财经

G宁沪(600377):百亿扩建高速增长

  防御投资必选高速公路板块

  继前一交易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1600点整数关口之后,今日市场仍然保持在高位的震荡盘整。盘面上,个股出现涨跌分化的局面相当鲜明,不少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大幅调整。因此在市场短期头部凸现的背景下,投资者必须关注那些业绩稳定增长,涨幅相对滞后的防御性个股。G宁沪(600377)这样的高速公路股就是一个极佳的选择。

  扩建完工 业绩提升

  G宁沪是我国公路行业唯一一家实现沪港美三地上市的企业,公司经营区域位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地区,公司核心资产是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另外还拥有宁沪二级公路江苏段、锡澄高速、广靖高速、宁连高速南京段、苏嘉杭高速江苏段及江阴长江大桥全部或部分权益,管理的公路总里程超过700公里,总资产达246亿元,是我国公路行业资产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

  2004年时四车道沪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交通流量的增加、部分车辆超载慢行或道路维修,令行车时速远低于设计时速,道路的服务水平下降,难以满足江苏南部地区与上海连接的交通需求。经国家发改委批准,G宁沪决定投资105.4亿元对该路段进行扩建,将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由于沪宁高速江苏段是G宁沪的核心资产,其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60%左右,扩建工程不可避免影响到了该路段的通行量,因此也影响到了G宁沪的业绩。从2004年6月扩建工程开始,车辆通行受到限制,日均车流量由扩建前的35088辆/日减少到20882辆/日。

  随着今年初扩建工程的陆续完工,G宁沪2006年的业绩面临大幅提升的机遇。截至2006年2月末,沪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基本恢复到扩建以前的水平,2月,该路段全程流量为3.6万辆,而2006年日均流量可达到4万辆扩建后的沪宁高速公路在区域路网中的主导地位得到巩固,区位优势更加彰显。目前沪宁高速公路的道路品质极大提升,通行能力提高一倍以上,服务区面积也扩大一倍以上,八车道路面结构的改善将使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G宁沪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喷发行情从此起步

  从周K线看,G宁沪自04年暑期就开始构筑历史大底部,先后多次下探到5元附近,双底形态经受严峻考验。此后无论

大盘走势如何恶劣,该股都没有回落到这个底部以下。股改之后,新增的流通筹码交投活跃,迅速聚集到控盘主力手中。周KDJ和RSI指标均在低值区域,急需进行有效的矫正。而周K线2连阳毫无疑问表明,解决指标背离的恢复性上涨行情正在展开。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股改对价完成之后,有效的抵御了市场回调的风险。股价在5.3元附近形成震荡横盘的局势。日KDJ值在底部完成金叉,正在逐渐发散,股价即将启动的迹象非常明显。而今日该股一路强势上行,尾盘更是大单拉高,喷发行情从此起步!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