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思达高科(000676):潜龙在渊 腾飞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9:08 新浪财经

思达高科(000676):潜龙在渊腾飞在即

  电力设备黄金期催生行业大牛

  “十一五”电网投资翻倍,预计未来5年的电网投资年均增速将高达20%左右。随着我国每年2500亿元的电力建设投入的铺开,我国电力设备行业也迎来了销售收入50%的高速增长周期,巨大的市场需求使电力设备行业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整体业绩有望跳跃式增长。这一点在相关上市公司上已经提前得到反应。不仅铸造了G平高(600312)、G特变(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9)等前期耀眼的大牛。周四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2)更是以涨停报收。而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6)的电力二次设备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均占有一席之地。后市将迎来报复性的补涨行情。

  主导产品垄断性较强

  思达高科(000676)的主要产品是电力二次设备产品。该产品是为电力系统应用的电力仪表和自动化控制设备,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都有销售,在国内外市场均占有一席之地。2005年公司电力二次设备产品出口销售额基本占总销售额的50%。电力二次设备是对电力一次设备监控、保护的自动化系统及其设备,一定程度上依赖于一次设备,相对一次设备市场需求存在一定滞后效应。其产品主要包括三大类:主设备保护自动化系统、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和变电站自动化系统。我国电力二次设备行业在30多年的发展中,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优胜劣汰,具有生产规模和竞争优势的核心企业群已经涌现,行业进入壁垒已经显著提高,我们将电力二次设备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定性为垄断竞争型。思达高科将借助垄断性的产品在电力设备的“大跃进”中分一杯羹。

  新能源和电力设备比翼齐飞   

  公司控股90%的深圳银思奇电子仪器公司,是以生产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和以“电芯”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二次化成、分容控制技术,目前已开发出了50多种规模的方型锂离子电池,其高容量、长寿命以及良好的安全性能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值得关注的是,据0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的电池收入高达1亿多元,与三季度相比,增长势头相当强劲,而随着全球能源的持续紧张,未来前景极为看好!由于全球能源的持续紧张,这使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而锂电池作为新能源中最重要的分支,其绿色能源的地位正迅速提升,市场前景极其广阔。我国“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决定了太阳能、清洁能源等新能源产业未来蓬勃发展。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05年业绩同比大增100%,新能源产业龙头逐渐进入利润稳定回报的发展时期。思达高科也将在06年交出不俗的答卷!

  潜龙在渊 腾飞在即

  该股是历史上有名的老庄股,在2005年曾经创下15个跌停板的记录。前期主力在不计成本的大肆清仓后,改股一直在底部区域盘桓。在去年9月,该股进行了一波较为凌厉的拉升,成交量急速放大,新资金介入明显。新的主力介入后并没有直接拉升,而是进行了长期的箱体整理,股价几经挫折,同期大盘却上涨幅度惊人,在此情况下,跟风的筹码纷纷出局。近几日,大盘高位整理,该股却我行我素走出扎实的上升通道。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KDJ指标金叉趋势明显。从这可以看出,主力已经做好进攻的准备。因此,该股将在大盘高位整理时,展开轰轰烈烈的补涨行情。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