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基金通乾(500038): 分享宏源证券6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9:03 新浪财经

基金通乾(500038):分享宏源证券6涨停

  最近市场最惹人注目的无疑是大牛股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6个涨停,而资料显示,基金通乾(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宏源证券高达585万股,

  是宏源证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有望分享宏源证券的连续6个涨停,折价率高达48.9%,隐含收益率高达95%,其价值被严重低估,“封转开”的传闻和预期,资本的逐利性都使其随时有望爆发。

  一、连续6个涨停的大牛股的第一大流通股东

  根据宏源证券的第一季度的季报显示,基金通乾持有宏源证券高达585万股,是宏源证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而最近宏源证券连续6个涨停引起市场的高度瞩目,因此,基金通乾可能成为其最大的受惠者之一。

  二、资本的逐利性使其随时有望爆发

  从国际资本市场的特性来看,资本的自然属性是逐利性,在国际资本市场逐步趋向全球一体化以及资金的进出越来越方便的今天,任何价值严重被低估的资本市场最终都会成为国际游资的攻击目标。例如,去年严重被低估的商品期货市场在国际游资的攻击下走出大牛,同样,去年价值被严重低估的韩国股市整体大涨50%,印度和日本股市也有40%左右的升幅,而被不少国际机构共同认为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中国股市,沪指也由去年中的998点升至近期的新高1678点,升幅高达68%,而近一两年来,江浙民间资本投资和投机楼市令到楼市价格出现飙升更是将资本的逐利性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么,难道目前价值被严重被低估的封闭式基金日后就没有机会?它就不会被社会游资和国际游资所看中?因为因为根据上周末的资料显示,目前国内54只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每份额的折价率约为39.14%。而截至5月18日,美国封闭式基金溢价的有34只,占到19%,可统计的180只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每份额的折价率为5.27%,美国市场折价率最高的基金是LDF US,折价率也只有22.08%,而我国最高的可能已达49%,差距惊人,可见,目前两市中的封闭式基金即使站在国际化的视野,其价值也被严重低估。其价值回归所爆发的飑升行情,只是等待契机和时间的问题,

  三、“封转开”的传闻和预期越来越强烈

  近期“封转开”的传闻和预期越来越强烈,有媒体透露,证券投资基金“封转开”闸门有望逐渐开启。某只即将到期封闭式基金的"封转开"方案近期已获监管部门原则同意,数只将于明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也已报送方案,正等待批复。虽然暂时只是传闻,但却有令人相信的理由。因为在熊市中基金“封转开”受阻,主要是管理层担心,基金持有人在存续期满后大量赎回会对市场形成冲击。但最近市道的转牛,基金发行再次迎来了"井喷"现象;百亿基金再次诞生, 已为“封转开”带来破题的良机,因为,可以想象,如果由百亿基金以一定的折价优惠接盘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基金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它可大大节省百亿基金的建仓成本和时间,正如 "新老划断"只能在牛市中进行一样,现时是解决封闭式基金被边缘化和试点“封转开”的最佳时机。这样,对于大批数年后才会到期的大规模基金投资者而言,提前封转开是其可以期待的最为重大的利好。

  根据基金通乾最新公布的单位净值为1.3010元,而其目前基金价格只有0.665,折价率高达48.9%,隐含收益率高达95%,而更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只规模为20亿的基金,目前其总市值只有13.3亿,这样,作为近期两市中最大的牛股,宏源证券的(000562)第一大流通股东,有望分享宏源证券最近连续6个涨停的题材,也是中短线均充满机会!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