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南方控股(000716):后起之秀 反转强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8:47 新浪财经

南方控股(000716):后起之秀反转强攻

  周四大盘探底回升,经过连续2日的疯狂杀跌之后,大盘开始短线企稳,量能情况依然保持萎缩状态,显示盘口杀跌盘已经开始明显减少。在新股将开始发行之际,市场多空双方均选择了观望态度。盘口热点来看,大盘虽然走弱,但是经过长期沉寂之后的地产股突然盘口开始不断活跃,G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G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绿景地产等纷纷走出强势突破行情,成为市场短线资金关注焦点,后市建议关注下一只即将启动的地产潜力股--南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6)。

  地产龙头潜力 利润有望大增

  通过积极整合资产之后,目前房地产业务已经成为公司后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前期,公司将所持有金湖公司80%的股权以3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斯壮房地产;同时,公司以3000万元的价格收购金湖公司所持有斯壮房地产60%的股权。重组完成后,斯壮房地产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湖公司成为斯壮房地产的控股子公司,公司通过斯壮房地产间接控股金湖公司。金湖开发的“金湖汇富”商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5650平方米,其中商铺面积12870平方米,车库面积278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的已基本完工,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还收购了南宁市明秀建筑装饰材料市场有限责任公司60%的股权及二期扩建项目,该项目占地116亩,已建成铺面35栋654间,373342平方米;1590平方米办公楼一栋。目前门面出租率100%,成为公司后续利润增长重要看点。

  全国食品霸主 品牌价值非凡

  实力股东广西南方入主,积极打造国际品牌形象。公司自新股东入驻以来成立南方食品股份公司,同时黑五类集团将黑五类股份所经营的黑色食品全部装入南方食品股份公司,初步预计每年将给上市公司带来13000万元的主营收入和1000万元的净利润。据了解,公司黑五类产品包括南方黑芝麻糊、南方黑豆奶、黑八珍、南方核桃粉等品种,其中黑芝麻糊生产能力达到了6万吨,产品行销全国,销量稳居国内同行之首,而公司黑色食品的全国占有率更是高达70%,将成长为中国黑五类食品当之无愧的霸主,而一旦形成寡头垄断的局面后,公司将掌握市场定价能力,从而使公司的业绩在不久的将来出现爆发性的增长。公司产品已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打开了出口美国市场的大门,海外市场的进展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业绩水平,以及成就公司非凡的品牌价值。

  多元化发展 成长性突出

  此外,公司还通过积极对外扩张,强势介入管道燃气业和物流业资产,未来的南方控股将形成“以食品业为龙头,以城市公用事业为基础,房地产业为支柱,专业物流为补充”的产业战略。 其中管道燃气业由其下属的南方燃气公司负责运营,截至04年底, 南方燃气已铺设市政主干管网160多公里,燃气支管500多公里,基本覆盖了南 宁五个城区的全部道路20万用户,目前,南方燃气公司经营已经进入了利润回 报期,周一

天然气价格的提高,对公司是一重大利好,将直接带来利润的增长.公司计划是争做全国具有一定
竞争力
的专业管道燃气营运商,为此,公司的后续发展潜力可见一斑。

  二级市场上,该股构筑历史性底部分以来,经常长期、充分的换手之后,该股上档套牢筹码已经成功下移,转变为后市场突破强攻的底部力量。短线来看,该股前期以跳空上扬的方式突破主力成本区域,主力强攻意图已经十分明显。短线来看,该股缩量回抽到前期平台附近,获得强劲买盘支撑,后市场有望展开反转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