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招行(600036):金融蓝筹 财团争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8:18 新浪财经

G招行(600036):金融蓝筹财团争抢

  近期有关贷款利率调整的信息对银行股构成实质性利好,同时人民币升值预期也赋予了该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的亮点。随着金融行业的好转,银行板块的投资价值已经凸现!按照市场主流资金对板块轮流炒作的规律,相信银行板块凭其良好的成长性必将会受到市场热钱的狙击,因此建议关注国内金融巨无霸-------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

  G招行(600036)是国内名符其实的金融蓝筹股,其盈利能力在同行中处于较高水平。
公司曾先后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本土最佳银行”,“《上市公司》50强”等众多荣誉,是两市金融板块首屈一指的行业龙头,英国《银行家》杂志每年根据世界各国和地区

商业银行上年度多项经营指标评选出当年全球前1000家大银行。截至04年12月31日,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以728.29亿美元的资产总额位列全球大银行第138位,跻身世界银行150强之列;按照一级资本的排名,招行以24.28亿美元排在世界第198位,可见国际地位显赫。

  近日公布的2005年度“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结果中该行蝉联“最受青睐的人民币

理财机构”和“最受青睐的银行信用卡”两大奖项,自去年4月,招行全面推出个人金融整合服务平台——财富账户,目前开户数已突破7万户,并呈逐月上升的态势,在区域上全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经济圈成为招行新的利润增长点。同年11月,该行又推出国内首张女士专用借记卡金卡——“一卡通#zhPoint#靓卡”,通过俱乐部的形式,为都市白领女性搭建了一个理财和交流的平台,目前招行信用卡已占据了国际通行的双币贷记卡发卡量头把交椅;以平均每个流通户月均消费约2000元的成绩名列业界前茅;其信用卡呼叫中心获得国内首批“五星级客户服务中心”称号。

  特别是近日在公司召开2005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高管就招行发展战略、信用卡业务等问题回答了股东的提问。招行行长马蔚华表示,2006年公司将继续为提高资产质量不懈努力,争取实现效益、质量和规模的协调发展。目前招行一卡通发卡量近5000万张,每卡的平均存款额达人民币4000多元,是其他银行卡的两三倍。另外,招行信用卡发行量已超过500万张,占全国信用卡总数的三分之一。就次级类贷款增幅较大的现象招行副行长也进行了解释,原因有三方面,首先是受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其次是由于公司前几年贷款总额有所增加;第三是公司在出现问题后继续跟踪不够及时。但虽然次级性贷款总量有所增加,但在新帐不良中只占1%左右的比例,总体上控制得比较好。马蔚华表示,2006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综合化经营,在国际业务,刷卡消费,基金、保险、证券代理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持续增长动力!

  从公司

股权分置后的报表可看出,该公司05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3.18%,净利润同比增长达27.08%,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13.67%,业绩比去年明显再上一个台阶。作为板块龙头的G招行目前的涨幅远低于其它银行股,且该股目前的股价极具投资价值。招商银行作为在转型过程中战略最为清晰、执行最为有力的国内上市银行,以其长期投资价值已获得QFII的极度追捧,一季度招商银行以三家QFII持有16062万股(合10.33亿元流通市值)跃居QFII重仓第二股,并且大股东承诺未来3—4年内不减持。这就清楚地表明,目前国内外的实力财团正在大举抢购该股并在进行锁仓。财团抢购,意在飙升!这一点投资者须要充分认识!走势上,该股近日蓄势充分,技术上构成三角形突破,后市加速拉升在即,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