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大通(000038):12年大底 井喷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7:28 新浪财经

ST大通(000038):12年大底井喷爆发

  随着市场前期主流板块纷纷进入回调,以价值低估为背景的价值重估行情暂告一段落,特别是具有潜在收购、重组题材的低价小盘股仍是当日的亮点所在,今日涨幅靠前的永生数据、三佳科技等大多均为小盘股。未来一个阶段市场将以并购和重组为炒作主线,出现题材股大行其道的局面。而游资必将在小盘低价题材股上反复出击。昨日推荐的具有并购预期及核心资产大幅升值的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1),在连续三个涨停之后,今日盘中仍强势上扬3.63%,表现远强于大盘,而ST大通作为一只流通市值仅有9000万的袖珍壳资源,
历史股性极为活跃,更为重要的是其潜在的股权争夺战题材及旗下4万平方米物业资产具备的巨大估值潜力几乎与银基发展如出一辙,目前处于12年来大底的ST大通随时有可能爆发一轮报复性上扬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亮点一、含权+并购,股权争夺战一触即发

  近期市场的一个明显的现象是,近期涨幅靠前品种大多为非G股,表明含权股价值正在得到市场认同。再加上前期G股除权后的填权示范效应,未股改的含权股价值自然显而易见。尤其是其中质地不错,而前期涨幅又相对较小的品种,投资价值则更为明显。

  而ST大通不但是一只低价含权股,同时又是一只目前并购重组这一炒作主线的潜力品种。作为尚未股改的“稀有品种”,公司的重组意向极为迫切的重组,在方正延中传媒入主多年之后,一直没有置入相关的资产,与北大方正一贯的风格不符,因此外界纷纷猜测其有意淡出。而目前ST大通的股权结构非常微妙,第二、三大股东的股权之和恰好刚刚超过方正延中所持股比例,这也就意味着,这两家公司一旦联手,则ST大通的股权之争也就随时可能爆发。而流通市值仅9000多万的ST大通自然首当其冲,成为资本巨头并购的最终目标!

  亮点二、稳定现金收入+重估增值双重惊喜

  新会计准则实施后,旗下有着大量地产及物业的上市公司显然面临着巨大的资产重估机会,而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是这一题材的主要受益者。目前公司的自有可出租物业达4万多平方米,尤其是从2005年开始,公司在物业经营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目前物业平均出租率超过80%,总体上升幅度6.34%,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管理部房屋出租率更是高达94.87%以上,全年物业经营收入同比增幅接近40%。以目前公司的物业出租率,在寸土寸金的深圳,不但为公司提供了大笔真金白银的稳定现金流入,更为重要的是,其4万多平方米物业资产在经历了深圳近几年的地价

房价暴涨之后,一旦重新估值,其巨大增值空间将会使深大通的业绩出现爆发性的增长。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前期在快速探明3.48元的12年历史大底之后,连续放量强势上攻,走出典型的V型反转形态,主力资金高举高打的意图已显露无疑,其底部上扬行情已经展开,后市可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