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方兴科技(600552):实力股东旗下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53 新浪财经

方兴科技(600552):实力股东旗下公司

  该公司属液晶显示产业的上游企业,其生产的ITO导电膜玻璃,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也是太阳能电池基板材料。

  05年12月,中国瑞联实业集团收购其控股股东100%国有股权,从而成为了方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2)的实际控制人,中国瑞联总资产达54亿元,净资产也有17亿左右,主要从事高速公路、隧道桥梁、房地产开发、高新技术等业务,其在北京开发的金鼎商业
中心占地2万平方米,位于北京石景山区黄金地段,瑞联入主,给该公司的资产重组带来更多想象的空间及更丰富的炒作题材,目前公司正逐步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新型产业转化,将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继今年1月初其大股东归还占款2500万以后,5月份大股东归还欠款又有了新的进展,大股东并承诺6月底前归还所有欠款,足见大股东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决心很大。

  从方兴科技的股本结构来看,总股本只有1亿左右,流通市值也只有两亿左右,这对于总资产达54亿的实际控制人来说,重组起来十分容易。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还未股改,还是一只含权股。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