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药(000566):热带中药 极具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8:58 新浪财经

G海药(000566):热带中药极具潜力

  周三市场玩起来了过山车,最高振幅超过70点。早盘股指在有色金属类个股的强劲反弹带动下一度冲高30来点,随后一路走低。午盘由于前期强势股纷纷转入深幅调整,股指亦大幅杀跌最高跌幅超过40余点,尾盘虽略有反弹,但仍以绿盘报收。从涨停板上榜公司来看,类似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贤成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停品种无一不是超跌低价品种。由于此类个股绝对股价低廉,主力资金操作成本较小;加上该类个股本轮行情涨幅不大,具有很大的拉抬空间,在大盘调整之际最容易受到资金关照
而得到暴涨机会。G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6)就是属于这类超跌低价品种。

  看点一:热带中药 发展迅速

  G海药(000566)作为海南唯一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历经二次重组的海药,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债务负担明显减轻,突显出良好的发展前景。报告期内,公司不仅摘掉了ST帽子,还顺利的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注射用头孢西丁钠得益于曾作为国内率先开发上市的独家品种的知名度,在05年度抗生素销售环境较为恶劣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大幅增长,在粉针产品同质化竞争中体现出相当优势;特素继续在国内抗肿瘤药物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在连年保持高速增长的情况下05年度仍然实现了超过2位数的增长。特素、枫蓼肠胃康颗粒剂两个主打品种销售回款总额分别较上年增长4%及12%。2005年度公司进出口业务取得一定的成效。枫蓼肠胃康颗粒剂出口量创历史新高,继上年实现超过翻番的突破之后,05年度再次大幅增长,全年共出口71.71万盒,同比增长58.6%。

  看点二:甩掉历史包袱 轻装上阵

  2006年4月7日,公司根据与中国华融

资产管理公司海口办事处之间就历史遗留债务问题所签订的和解协议给付了最后一笔债务款项,金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至此,公司已全面清偿了欠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海口办事处的历史债务。此次历史遗留债务诉讼事项的成功解决,将有利于减轻公司债务负担,有利于G海药长远发展。

  从二级市场来看,G海药(000566)股价仅为3元出头,前期该股一度跟随大盘小幅上扬,但股价水平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在3.05元-3.1元留下一个较大的跳空缺口,对股价有很大的牵制作用。经过周二周三两天的大幅调整,不仅完全弥补了跳空缺口,而且很好地清理了浮筹,后市具有强烈的反弹欲望,可重点关注。

  (第一创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