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南电(000037):清洁能源 股权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8:36 新浪财经

G南电(000037):清洁能源股权争夺

  日前新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利好刺激有重大收购题材的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关村等个股逆市走强。我们看到东湖高新最近5个交易日4次达到涨幅限制,阶段累计涨幅高达81.5%,而同样拥有收购题材的中关村经过短暂调整后再度发力,自3月以来最大涨幅达到116.1%,收购题材卷土重来,成为近日最为活跃的市场热点。

  在目前

股权分置改革不断深化发展推进的大背景下,原有的流通股与非流通股之间存
在的价格双轨制逐步消弭,中石油、中石化对旗下子公司的要约收购就是最好的例证。有专家预计,中石油、中石化大举并购不过是国内收购浪潮的开始,与之相呼应的是,政策、资金促使外资并购风潮风生水起,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外资并购概念风靡一时,后市将会有更多的上市公司并购案例不断涌现。如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6)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组方案取得实质进展。公司原前三大股东将减持并将所持股份协议转让给浙江物产国际公司,从而引爆二级市场上股价井喷。南方建材自4月底探出2.65元阶段底部后爆发强力反弹,短短10个交易日就实现了股价翻番,再次展现了收购概念的独特魅力,强大的财富效应引发市场对潜在收购题材的深入挖掘,后市可关注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股权之争乃至收购概念想象空间极为丰富的G南电(000037)潜力巨大。

  G南电(000037)公司是广东地区电力

能源龙头企业,公司积极发展液化
天然气
等可替代的清洁燃料资源,发展前景看好。分析公司前十大股东可以发现,股东总数增加,筹码继续分散,前十大股东以外资机构投资者为主,前三大股东的持股比例相当接近,其中第一大股东深圳广聚电力投资公司和第三大股东深圳能源集团相继大幅减持公司法人股,随着未来“国退民进”深入发展,外资股东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甚至要约收购的想象空间极大。二级市场上,G南电(000037)自股改复牌以来,底部量能显著放大,有主力增持迹象。技术上看,该股周三收出长下影的小阳线,主力诱空意图明显,随着该股隐藏极深的收购概念得到市场充分挖掘,后市成长空间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