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全兴(600779):茅台复牌 将展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8:01 新浪财经

G全兴(600779):茅台复牌将展行情

  G茅台复牌在即,预期出现大涨走势,有望带动白酒板块大幅活跃。公司今年第一季度 业绩大幅增长。水井街酒坊遗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水井坊”酒荣获国 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颂布的“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称号,成为我国首个受此保 护从而获得“国际身份证”的浓香型白酒类产品。此外具备创投和消费税概念,受益 IPO,是创投概念的龙头品种。二级市场上,该股大主力入住迹象明显,短线调整到位,明日有望大幅攻击,建议重点关注。

  沙场点兵:600779G全兴 百元茅台挑战下的中国白酒第一坊

  目前两市价格最高的股票当属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停牌后,贵州茅台将于明日复盘,届时大幅上涨的场面可以预见,贵州茅台也将成为第一个股价上升到白元以上的股票。另一方面,贵州茅台的上涨有望再度刺激整个白酒板块,白酒股的走势犹为引人注目。可关注600779G全兴,公司的“水井坊”被誉为“中国白酒第一坊”,其股价仍处于低位,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白酒板块展行情

  3月底,由于预期白酒消费税的调整,白酒板块开始逐渐启动,统计显示,从3月底至今,白酒股涨幅惊人,其中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36%,G汾酒最高涨幅99%,,G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也超过50%,贵州茅台更将可能成为第一只上涨到白元以上的白酒股。由此可见,白酒板块正在经历一个整体飚升的局面,未来行情仍将继续。

  当前表现强劲的白酒股主要集中在产品以中高档白酒为主的知名品牌白酒股上,例如贵州茅台、G五粮液、G老窖和G汾酒等。这些白酒股价格均达到了10元左右或者更高的价位,相对来看,同样是知名白酒的G全兴涨幅相对靠后,目前只有5元多的价格给人以巨大的升值想象空间,其后期表现潜力值得期待。

  中华白酒第一坊

  目前的白酒行业大战已经越来越依靠高档酒以及品牌效应了,G全兴产品主要包括“全兴”品牌及其系列酒,“水井坊”品牌及其系列酒,“水井坊”为公司开辟了超高档白酒市场,“水井坊”白酒被列为我国第一个受国际法保护的浓香型白酒“原产地域保护产品”。水井坊遗址是1999年“中国10大考古发现之一”,被国家文物局认定为“中国白酒第一坊”,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选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最古老的酿酒作坊”,是不可复制的、极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极高利用价值的“活文物”。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对享誉世界的民族精品品牌和公司现在与未来的经济效益有着直接的、极大的支撑作用。目前水井坊产能已达到2100吨左右,有专家预计未来水井坊的销售收入可望达到8亿~10亿元。

  此外,公司所产“全兴大曲”也多次荣获国家质量金奖和中国名酒称号和“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成功推出的“全兴大曲虹彩装”、“全兴大曲祥云装”两款优质产品,有望迅速扩大规模,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06年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201万元、主营业务利润12130万元、净利润344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93%、3.22%、24.82%,主营业务利润率66.64%。业绩稳定增长,预计06年公司白酒业务约有20%的增长。

  土地资源增值潜力巨大

  公司的存量土地资源增值潜力巨大。在中国名酒企业中,唯有全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地处省会都市,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地租级差效应为其资产的大幅增值提供了可靠保障。位于成都市中心区域东大街旁的牛王庙街35号全兴酒厂老厂厂区60余亩的土地,其增值效应和开发价值巨大。该土地账面净值上亿元,目前已进入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阶段,公司房地产项目原计划包括06年在内用三年的时间开发完成,未来将给公司带来新增长点。

  创投概念 巨大利好

  在新股全流通IPO日益临近的情况下,参股创投公司的上市公司可能将成为市场又一大热点。清华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依托清华的品牌,在创投业中有着较高的地位,旗下的项目一旦成熟,并向中小板输送上市公司,有望产生巨大的投资收益,给参股的企业带来丰厚的回报。600779全兴股份公司参股深圳赛百诺公司,拥有世界上首个基因治疗药物“今又生”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该产品已在我国获准正式上市,预计每支定价为2000元,而赛百诺的产能可达100万支,由于该药物是世界上首个获得新药证书的基因药物产品,在目前尚无竞争者的情况下,该产品的销售将不成问题,而其巨额的垄断利润,必将为公司带来高额的回报。据有关媒体预测,该项目有望产生10亿元以上的利润,虽然不得而知这个项目的盈利能力究竟如何,况且毕竟是参股公司的孙公司(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18%参股)—深圳市清华源兴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90%)—深圳市清华基因城发展有限公司(30%)—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但一旦创投渠道通畅,拥有好项目的好企业,源源不断的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自身进入资本市场,将给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

  拉升行情在即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随着酒业板块整体走强的带动下,呈现出整体上升的局面。近期围绕阶段性高点进行了震荡整理,相信在经过蓄势后,拉升的行情才刚刚开始,而明天贵州茅台冲击百元的影响下,G全兴有望顺势而起。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