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银基发展(000511):东北地王 股价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7:32 新浪财经

银基发展(000511):东北地王股价低估

  我们在近期文章中反复向投资者提示市场风险,连续推荐的ST品种均有极佳的表现,ST大通今日再度涨停,再一次验正了我们对大盘趋势以及操作策略的精准把握!大盘连续调整以来市场涨停家数骤减,就连有色金属板块也开始遭受冷遇,但是股改抢权概念却始终能够独善其身,G众和在支付对价首日复牌之后大涨60%,受此影响,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永生数据等即将支付对价的个股也纷纷涨停抢权,尤其是尚主席近日反复强调下半年将全力解决问题上市公司的股改,暗示了中短期内股改都将会是市场不灭的火种!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1)——沈阳五里河65万平方米土地增值10亿,每股增值3.70元,二级市场股价被低估40%,股改对价每10股转增3.8股,目前已进入对价备战状态,抢权行情当仁不让!

  一、东北地王被低估40%

  银基发展因其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被业内称为“地王”。公司自获得浑北地区开发权后,就先后获得65万平米开发用地,开发用地平均成本为1231元/平米。根据招商证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报告,经过3年的开发,该土地整理项目已基本完成,但由于历史原因,该土地一直未能大规模开发,据悉最近沈阳市委、市政府针对该等土地问题召开了专门会议,正在研究落实土地整理问题。按通行的土地评估方法测算,该土地的市场价值在14.5亿元,增值10亿元,相当于每股增值3.70元,重估净资产高达8元,而该股目前股价仅有5.79元,较重估净资产至少有40%的上涨空间,超低股价亟待重估!

  而且,据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多个券商研究所报告预测,五里河65万平方米土地一旦被政策放开,则将满足公司5年以上发展需要,预计项目静态盈利在13亿元左右,为07年以后公司增长提供保障。而06年业绩有东方威尼斯一期和地王国际花园未结算面积来保证,预计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分别是0.27、0.38 和0.51元!

  二、标购概念超越飞了音响

  东北地王还具备与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相似的震撼性标购概念。该股流通股本已经达到总股本的近70%左右,标购题材货真价实。公司的资产重组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一方面,进行吸收其他公司的股权事宜;另一方面,公司自身的流通股比例接近总股本的70%,也具有很明显的重组特征。公司将拥有的10.02万平方米建设用地使用权及与其对应的银行债务重组打包后的资产净值5000万元向沈阳新宝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69.44%的权益,成为其控股股东。在去年,公司将持有的吉林银基全部70%股权中的40%即400万股股权转让给辽宁银基地产;将持有的北京银基80%股权即1600万股股权全部转让给辽宁银基地产,合计转让价格2000万元。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对主营业务。

  走势上来看,该股自3月份探底反弹以来,换手率超过了150%,先后突破了多个历史高点,后市在巨大的价值重估预期下,有望再创新高,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