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合成(000788):重组显著 即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7:15 新浪财经

G合成(000788):重组显著即将爆发

  G合成(000788):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医药原料药生产及出口创汇企业和全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公司现有全部产品均已通过GMP认证,其中多个产品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或欧洲药典委员会注册登记,并有多个国家级新药正在研制开发的过程中,为公司的未来市场扩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公司是2005年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主推产品在国内处于龙头地位,欧洲市场占具半壁江山。

  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重庆西南合成制药有限公司,2003年北京北大方正集团公司在重庆市政府的支持下单独向重庆西南合成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实际出资高达3亿元人民币,持有70%股权,从而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北大方正集团是国内著名的IT龙头企业,公司在其战略布局中正式确立了将医药产业作为第二产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北大方正集团不断加大医药产业整合力度,使公司的基本面得到大幅改观。依托北大方正集团强大资本运做实力,公司制定了目标远大的“七年计划”。未来西南合成将成为出口额达到5000万美元,年产值超20亿元的医药航母。

  公司研发能力雄厚,拥有一大批专门从事医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专业技术人员,其中有多位高级研究人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公司拥有的省级技术中心设有药物研究所、制剂研究所、

保健品研究所,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的研究与推广。

  公司作为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全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和西南地区重要的出口创汇企业,其全部产品并均已按SFDA要求通过GMP认证。其中磺胺二甲嘧啶、磺胺二甲嘧啶钠盐、甲氧苄胺嘧啶、磺胺甲?唑、磺胺嘧啶、萘丁美酮、氯霉素等产品分别获得美国FDA认证、欧洲药典委员会注册登记、加拿大、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登记注册,每年有近2000万美元的出口,资源优势十分明显。公司04年以8000多万元购得大新药业55.5%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生产规模发展壮大。同时就在近期,公司以2750万元价格的高价购入中国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陀螺银屑胶囊专利药技术,该产品毛利率接近100%,目前正在申报国家一类新药,这又将成为公司重要的新增利润来源。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于历史底部区域逐渐形成上升通道,成交量明显放大。近期随着大盘回调,该股于上升通道下轨和十日均线处获得双重支撑。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