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大地(000426):双重爆炸题材强烈补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6:47 华泰证券

G大地(000426):双重爆炸题材强烈补涨

  大盘高位震荡,凸显了获利回吐的市场风险,但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连封五个涨停,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襄阳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江泉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连封三个涨停的走势,表明了底部股在大盘调整之际较易迎合踏空资金的胃口,如果再辅以震撼性的题材,这些底部股的爆发力将是相当惊人的,G大地(000426)以其破净且仍处历史大底的走势,辅以震撼性的糖价上扬及巨大资源题材从而进入到了我们的视野。

  一、依托糖价上涨 企业厚积薄发

  由于糖价的疯狂飙升,今年以来国储局已连续五次巨额抛糖,但糖价却仍意外地拍出了高价,并带动了糖价的继续飙升,而供需失衡则是糖价上扬的根本动力。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正是其糖价上涨题材。公司控股的富龙糖业是中国北方以甜菜糖为主的大型制糖企业,其产能跃居内蒙第二、东部四盟市最大的制糖企业。去年,富龙糖业共发展区内2.4万户农民种植了9.5万亩甜菜,收购加工甜菜17.9万吨,产优质棉糖1.9万吨、颗粒粕9000吨、糖密9000吨,实现销售收入1.13亿元,今年预计榨季收购加工甜菜更将大幅度增加。由于今年以来国内糖价持续上涨了超过50%,且近期糖价升势十分凌厉,因此,公司合并报表后糖业将对公司业绩的提升起着重大的作用。G南糖因糖价上涨而股价翻了六倍,因此,尚处大底且跌破净值的G大地将迎来巨大的爆发机遇,其股价的后发优势十分突出。

  二、依托资源优势 再造矿业大王

  公司位于我国有色金属之都的内蒙古赤峰地区,赤峰地区成矿地质条件优越,主要矿产保有储量有:铁1.2亿吨,煤20亿吨,铬65万吨,铜16万吨,铅100万吨,锌330万吨、钨5万吨,锡40万吨等,全赤峰的矿产资源潜在价值达5000多亿元,居全国之首。目前公司已确立了依托矿产资源优势,综合开发赤峰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的目标,并使矿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未来的主导产业。公司控股90%的赤峰富龙非金属材料科技园占地面积达258万平方米,已发展成为一个以矿物材料为主的科、工、贸基地,包括年产万吨低烟无卤氢氧化镁阻燃剂、年产7万吨还原铁生产线等,公司还控制了沈阳东大富龙矿物材料公司,因此,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G大地有望成为新的矿业大王,而富龙集团终止转让公司股权则有望加速公司向矿业领域的进军步伐,其稀缺资源题材极具震撼性,并有望后来居上。

  三、破净超跌 价值凸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则超跌严重,其目前的价格竟比其3.75元/股的净资产还低,近期该股在底部明显放量,主力吸纳廉价筹码迹象明显,由于具备了稀缺矿产资源及糖业双重震撼性题材,而其尚处历史大底的股价则极易受到日益壮大的踏空资金的疯狂扫盘,因此该股的大幅填权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稀缺资源、糖、

房地产、重组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