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邮政品牌第一股掀起持续井喷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20:02 新浪财经

邮政品牌第一股掀起持续井喷风暴

  上周五推荐的小盘补涨龙头G创兴600193,周一振荡后强势涨停,周二在逆势中再度冲击涨停,盘中进场机会多多,即买即赚。前期本栏近期连续为投资者点评权证暴利机会,所有权证即买即赚,获利丰厚,18日推荐的万科权证最高冲至17%,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两天涨幅达到75%,14日推荐的深能认沽权证038005最大涨幅达到20%,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21%,4月23日推荐的万科认沽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24%, 20日推荐招行认沽权证两天大涨22%,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大幅上
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

  调整压力显现,当主流热点明显进入休整,市场没有了领头羊,更为重要的是还存在着庞大的获利筹码,调整不足为奇。今天深沪两市一改往日的强势,双双跳空低开,在多空经过了激烈争夺之后,空方终于占据了主动权,两市指数创出了近期的最大跌幅,沪指接连跌破了5日、10日均线,跌幅超过3%,在1600点附近形成了一定的支撑,最终收出一根大阴线,将前几日的阳线全线吞没,预示着短期内市场仍将有继续下探的要求,而成交量有明显的萎缩,沪市金额没有超过400亿元,两市相加为623.2亿元,说明增量资金的进场速度没有抵抗住获利筹码的抛售,不过如此的量能还能保证个股的活跃,更为重要的是,在调整市道中这样量能水平,具有独特题材的个股更容易受到市场的青睐,如G湘邮600476,该股属于两市中独一无二

邮政第一股,流通盘只有4000多万,前期涨幅不大,最近两周明显有资金进场,后市空间较大,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中期调整来临,活跃资金继续创造机会

  在上周有色板块全线下跌以来,多方动能明显受到了强大的压力,沪指出现了快速的调整,虽然在1600点受到了一定的支撑,产生了连续四天的上扬,但是这也只是技术上的反弹而已,属于多头短线的最佳出场时机,而今天的大阴线正式确立了中期调整的来临,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沪指的第一调整目标将在1550附近,也就是20日均线,今天沪指的20日均线在1520点,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线将很快上移至1550点,但具有较强支撑的点位则在1500点的整数关,也就是5月8日所形成的缺口附近。同时从成交量分析,后市的量能将逐步萎缩,有望降低到300亿元之下的水平,这样的量能仍属于活跃资金创造机会的范围,可以认为,虽然指数进入了调整,但活跃资金仍在不断地寻找市场的机会。

  焦点二:板块联动消退,个股行情即将风起云涌

  随着指数的大幅跳水,个股的风险也开始快速释放,今天跌停个股大量增加,两市超过40家个股跌停,近85%的个股处于下跌状态,并且上涨个股之间关联性较小,没有了前期的联动性,同时,从跌幅榜上看,跌停个股大部分都是前期的热门主流板块以及涨幅巨大的强势个股,如航天、有色、电子等,还有部分没有业绩支撑的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也就是说,在调整市道中,涨幅大的板块个股存在着较大的风险,属于投资者回避的品种,而从涨幅榜上看,在大盘跳水之机,仍有部分个股强势涨停,如香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G耀皮(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前期涨幅小,补涨潜力大,有资金明显进入的迹象,所以,在近期个股行情仍将继续风起云涌,成为调整市道中的风景线,投资者可重点把握其中的机会。

  焦点三:独特品牌的小盘概念股具有重大突破机会,G湘邮600476面临持续拉升。

  经过统计可以发现,在本轮沪指涨幅超过30%的行情中,除了有色以及部分的基金重仓股涨幅巨大之外,很多个股都没有太大的涨幅,存在着巨大的补涨潜力,而这些股票的存在也正符合活跃资金的选股特点。同时,选择具有独特潜力的个股,才有望获得丰厚而稳定的收益,我们从本轮行情的主流核心分析,具有重新估值以及独有品牌的上市公司出现大牛股的几率很大,如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G伊利、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所以,我们认为,具有独特品牌效应的个股补涨潜力巨大,如G湘邮(600476):中国邮政第一股,承担的国家邮政局的科研课题项目:全国铁路客票邮政订送业务信息管理系统等项目顺利验收,具铁路受益概念,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作为全国邮政系统重点科研和技术支撑单位,被国家邮政局认定为“国家邮政局高新技术研究所”、“国家邮政局科技发展中心”,并率先在全国邮政系统设立“博士后工作站”,负责全国邮政的科技研究和技术支撑工作。科技含量高,而且参股东海

证券,参股券商概念炙手可热。走势上严重滞涨,由于流通盘袖珍且股性活跃,常有惊人大幅上攻之举。周二逆市温和上攻,强力上扬在即。

  风险提示:在大盘进入调整,主流热点跳水之机,不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存在将利润回吐以及套牢的风险。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