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珠江(000505):券商概念 底部喷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8:33 新浪财经

ST珠江(000505):券商概念底部喷发

  短期调整无法动摇深沪股市的中长期大牛市步伐。近日两市成交量合计已经数次突破800亿,每天开户超过6万,当前参与股票市场人气鼎沸的火爆程度甚至已经超过2001年时的场景。随着未来T+0的实施、融资融券以及股指期货等重大举措的实施,预计成交量必将远超千亿水平,证券行业景气度将比目前再上几个台阶!二级市场上表现出来的就是券商板块股价大幅跳升:G中信自底部翻了四倍、宏源证券的连拉四个涨停,而辽宁成大、吉林敖东、G华茂等参股券商板块也已成为各路资金疯狂抢筹的“香饽饽”,成为近期市场最具暴利效应的
板块。经过仔细遴选,我们发现*ST珠江(000505)曾巨资参股西南证券,目前1元多的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后市有望一跃而起向上喷发。

  西南证券第二大股东坐享巨幅增值

  公司投资1.5亿元成为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大股东,占总股本的13.3%,虽然西南证券2005年经营亏损,而计提13574万元,但值得重视的是:2006年3月21日西南证券的重组方案得到了国务院批准,备忘录约定:建银投资将以现金方式向西南证券出资12亿元,并向西南证券提供总额8亿元的流动性资金支持。西南证券重组得到重庆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的经营状态也有了很大改善,去年8月西南证券采取系列管理改革措施,2005年8-12月大幅减亏,改革后的4个月营业收入1.05亿,占全年营业收入的64%,随着今年证券市场全面回暖,西南证券经营业绩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计提不但可以冲回,而且还有望获得一定投资收益。券商牌照再次炙手可热,*ST珠江手中的股权无疑有非常巨大的升值潜力。

  进军北京地产钱景无限

  借助于大股东万发房地产,公司极有可能成为北京城未来实力派“地主”!万发公司较具产业实力和基础优势,在首都黄金地段拥有多处地盘和项目,更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由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直接控股,具备北京市房改背景,新兴房产在土地开发使用、资金支持等诸多方面均有较强优势;由于ST珠江是它旗下的惟一房地产上市公司,资本市场上的旗舰,因此未来受到大股东注入地产资产的概率极大,成为北京地产新锐!北京房价始终呈现加速上扬态势,已经成为全国最具投资价值的地区。在北京举行奥运会的契机下,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前所未有的繁荣景气局面,而向好的行业背景无疑也将为日益铺开房地产业的*ST珠江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

  此外,公司近几年前瞻性地布局于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重镇武汉,当地的地产市场同样处于上升周期。2005年10月主打项目“美林.青城”项目顺利开盘,短短两个月认购超过70%,总认购额约22000万元。首期销售良好的开端,为后续销售和二期开发打下了基实的基础。由于武汉项目的利润要在明年确认销售收入后才能形成,因此没有体现在2005年的经营成果中,但对今年的业绩必然产生积极影响。

  ST板块中后来居上

  ST

股票本周正成为大盘调整阶段的大热门,不少品种连续封死涨停板。ST股的全面启动得益于国家出台的新政策——ST公司退市延期至4年。这一重大利好措施将使下半年ST公司重组股改获得充分的时间,相信不少企业将借此重获新生。*ST珠江(000505)质地优秀,发展潜力巨大,一旦重组成功股价有望翻倍,该股长期徘徊历史底部但量能开始逐级放大,正充满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