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宏峰(000594):购并题材 市场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8:16 新浪财经

G宏峰(000594):购并题材市场热点

  继周一股指高位盘整,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后,再次选择以急跌的方式完成筹码转换,高价位品种的快速打压对市场构成强大压力,股指已失去短期均线的支撑,平台整理形态初现,短期有望在千六点附近震荡整理。震荡蓄势之际,市场的机会发生转移,权证、含权股以及重组题材再度活跃,ST板块受到关注,热点有迹可寻,后市对相关题材可重点留意,如极具重组并购和资产重估题材的G宏峰(000594)就值得关注:

  公司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矿产资源企业,资源垄断优势明显。在矿产资源类资产利润下降同时,公司审时度势,与宏峰集团进行了资产移交并签署了《资产移交书》,以3.86亿元的价格将原分公司白音诺尔铅锌矿全部资产和负债转让,自2006年4月1日之日起,白音诺尔铅锌矿所产生的一切损益由宏峰集团拥有和承担。由此公司不但具备了充沛的现金流,而且面临主业转型的重大机遇,随着有色金属概念日渐淡化,重组并购和资产重估题材浮出水面,后市面临极大的市场炒作空间。

  另外,公司将重点强化在京资产的战略发展,公司控股的北京茂屋

房地产开发公司积极参与奥运的各种基础设施建设,有望获得丰厚的回报,奥运概念作为未来两年内最为重大的炒做题材,极易被市场所挖掘;公司收购的深圳市利捷科技发展公司主营公路收费管理,也给公司带来了稳定的利润来源,后市发展前景相当乐观。

  该股极具重组并购和资产重估题材,近期因有色金属板块的整体回落而备受牵连,低位连续收出红十字星,调整到位,后市有望携低价重组题材脱颖而出,可重点关注。

  (湘财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