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马钢(600808):机构抢购 井喷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7:59 新浪财经

G马钢(600808):机构抢购井喷拉升

  G马钢(600808)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火车轮生产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车轮轮箍生产线和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公司在铁路、地铁车轮生产方面具备绝对垄断优势,火车轮占全国火车轮市场的90%,并成功拿下国家首列高速铁路——时速达270公里的秦沈线世界一流高速车轮招标项目。公司下属的车轮轮箍分公司已经获得由俄罗斯联邦铁路运输许可证登记局签发的进入俄罗斯市场的许可证,标志着马钢车轮产品出口独联体国家市场的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同时,公司成功开发生产铁道专用耐候H型钢
,将广泛用于我国目前铁道新型货车平板车辆的中侧梁制造用材。在“十一五”规划纲要有关发展交通运输业中,铁路建设作为国家首要发展行业,五年中铁路总投入将达到12500亿元,其中2006年就将达到1600亿元,我国铁路建设开始进入了告诉发展阶段,这为G马钢等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公司近期出资3.55亿元与合肥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马钢(合肥)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占有71%的股权,标志着公司重组合钢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更值得注意的是,马钢集团与宝钢集团在年初签署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形成了我国钢铁行业的“

宝马联盟”,而宝钢集团也开始在二级市场上收购G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旗下机构帐户首次出现在G马钢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这为后市的进一步联手打开了想象空间。目前国际钢铁行业的大重组正在展开,第一大钢铁公司米塔尔集团正在全面收购第二大钢铁公司阿塞洛公司,这也为国内钢铁股带来了上升动力。

  公司每股净资产达到2.97元,去年每股收益达到0.44元,而目前股价也只有3元出口,1.1倍的市净率和不到8倍的市盈率凸显其投资价值。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一个开放式基金和两个

封闭式基金同时在一季度大举建仓,而
社保基金
002组合和花旗环球也现身十大股东名单,说明其中长线投资价值已经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高度认同。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股改后构筑了完美的大双底形态,随后展开连续拉升行情,主力机构抢筹迹象相当明显。周二在大盘影响下出现回落,但盘中承接较为积极,短线洗盘的可能性相当大,回抽买点正在出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