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长城(000066):外资并购背景下的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0:46 新浪财经

G长城(000066):外资并购背景下的黑马

  重组并购是市场永恒的炒作题材。节后大盘热火朝天,两市个股平均涨幅接近30%,赚钱效应极为明显。其中有色金属股和重组并购题材股是最热门的板块,也是赚钱效应最为明显的板块之一。但由于国际有色金属期货的爆跌,有色金属股已风光不再。现在,只有并购题材股还在疯狂炒作中,想要获利,当前首选并购题材股。盘中,以宏源证券、中关村为代表的重组并购愈演愈烈。特别是宏源证券,因实力股东加入,导致公司股价连续3天无量涨停,如此看,宏源证券应该有3-5个涨停板可以出现,强烈的赚钱效应有望扩散到其它涨幅比较
低的重组并购题材股身上,后市可重点关注。

  实质上看,外资大举并购中国企业是有十分强的政策背景。

商务部、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该办法的推出,是继管理层引进QFII、社保、保险系基金公司、银行系基金公司等系列机构资金之后,又一引进资金的重大举措。由于允许外资直接购买的公司必须是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或新老划断后的新上市公司,因此,该办法实实在在的给G股和准G股的炒作带来了新的动力,可以预见在外资大举介入的大背景下,外资并购题材有望成为2006年股票市场的投资主题,未来针对金融、钢铁、水泥、零售、科技等行业的并购必将进行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G长城(000066)公司具有实质性的战略重组,与外资的合作更是将公司推向国际平台,后市可重点关注。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计算机电源和显示器生产厂商之一,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有20年开发、设计和制造计算机专用开关电源的历史。目前公司拥有年产1000万只计算机开关电源的生产能力,2005年占据国内25%以上的市场份额,实力极为雄厚。公司去年8月初发布公告称更是将公司基本价值提升了一个档次。经过国资委批准,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与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进行联合重组,具体做法是长城电脑大股东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经过重组合并后,长城电脑将直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由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实力极其雄厚,其入主将为长城电脑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具有外资合作题材。公司与与IBMInternationalHoldingsB.V.共同投资设立的长城国际系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ISTC),新生产基地落成典礼于2005年8月8日在深圳举行,ISTC现有产品线包括X系列、P系列(包括OpenPower系列)以及RSS(零售系统解决方案)系列产品,这一合作为公司加速进入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也是外资进入中国电脑行业的平台,未来公司有望被外资整体收购或二级市场增持,可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看,G长城(000066)股改除权后振荡上行,量能的温和放大是主力介入的特征,后市有望依托均线的支撑加速上行,可重点关注。

  陈奕昂

  兴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