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长信(600706):打造连锁医院航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0:17 新浪财经

G长信(600706):打造连锁医院航母

  周一大盘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用震荡来消化获利筹码的抛压。成交量仍然维持400亿以上,有色金属、酒类等股票回调幅度较深,前期涨幅小的股票迎来补涨契机。两市涨停的个股多达60家。这说明市场仍然存在很大的投资机会。从涨停的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9)、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4)中可以看出,这部分股票一直保持上攻形态,而G长信(600706)在形态上和他们具有很大的可比性。后市也有可能仿制加速攻击。

  医院连锁 比肩苏宁家电连锁

  2004年G长信(600706)与香港汇丰银行达成协议,在长安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的长安医院有融资需要时,汇丰银行为其安排融资方案及在境外融资100亿。在国内收购、兼并、托管100家医院,组建以长安医院为龙头的百家医院集团,此举正式吹响了公司向医疗产业进军的号角。目前,公司已经先后与香港汇丰银行、盖特利公司、北美医疗机构、等20多个财团签定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与陕西的部分医院和广东、浙江、山东、河北等地的十几家医疗单位签定了托管、联合合作协议,为今后的战略发展奠定了基础。从国际医疗产业的发展道路来看,医院的连锁化经营是中国今后医疗服务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而今,长安医院在医疗连锁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无疑使公司在未来行业竞争中占据了极为有力的地位。目前市场最为牛气的股票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等恰恰就是以连锁闻名于世,虽然长安医院与苏宁、综超并不处在同一领域,但其连锁的本质都是相同的,就是希望以规模优势来尽可能地占有市场,获得超额利润。

  新药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果酸二磷酸钠系列已被医患广泛认可,临床应用科室也日益广泛,“佛迪”品牌深入人心。为更好地获得利润储备,公司又在2005年完成新药及仿制药的药品注册申请、药品补充申请多项,并取得了洛铂等16个品种20个规格的生产批件;完成本公司产品--克琳霉素磷酸酯阴道泡腾片等6个品种的注册申报工作。这其中公司向德国引进的、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国家一类新药第三代铂类抗肿瘤药物注射用“洛铂”(Lobaplatin)最为引人注目,该药已于2005年3月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批准上市。我们预计 “洛铂”将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最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上升通道保持完好 后市加速在即

  技术上看,该股自01年以来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在3.36元启稳后缓慢拉升,成交量不断放大,主力低位吸货明显。在见高点6.18元后,主力进行长达半年的箱体整理,可见主力耐心非同一般,从中也可以窥见其意在长远的志向。在股改前成交量已经大幅萎缩,显示主力已经控盘良好,外面浮筹很少。股改后,主力找到突破的契机,连续的阳线攻击,迅速展开填权攻势,成交量也逐渐放大。股价紧密围绕5日线向上攀升,10日、30日等多条均线呈现多头排列有力的支撑了股价的上涨。目前该股涨幅有限,尚没有进入加速阶段,后市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后市主力将用逼空的手法将主升浪演绎的痛快淋漓。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