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北生(600556):生物科技 涨停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9:53 新浪财经

G北生(600556):生物科技涨停优势

  短期利多因素:

  1.沪深两市26家公司进入第33批股改,其中沪市17家、深市9家。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两市完成股改和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总数由此达到944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70%。股改将进入攻坚阶段,市场增添更多机会。

  2.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0日分别发布关于资金申购上网定价公开发行股票的实施办法。此次公布的新办法最大特点在于:大大放宽投资者申购上限的额度。将吸引大量资金入市。

  3.大盘继续保持高位震荡行情,量能的温和放大以及盘中涨停个股的不断涌现,将吸引短线资金的积极参与。

  4.作为本轮行情的风向标深证成指目前仍处于上升通道中运行,强势依旧。

  短期利空因素:

  随着前期领涨品种如有色金属的大幅下挫,场内上攻动力明显不足,市场将进入新的结构性调整行情,应警惕大盘调整所带来的风险。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上看,大盘目前仍处于上升通道中运行,不过分析盘中热点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前期领涨品种均呈现大幅调整态势,市场资金开始松动,取而代之的是盘中补涨个股的崛起。而市场主流资金的调仓现象,表明新一轮结构性的调整行情将展开,短期大盘将面临强烈的调整要求。个股方面大家不妨重点挖掘补涨潜力个股,在调整行情中获取利润最大化。

  热点分析:

  随着前期领涨品种的大幅跳水,充当市场热点的个股将集中在以生物医药为首的低价补涨潜力股中。周一大盘呈现大幅震荡行情,分析盘中涨跌幅个股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市场主力资金借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大幅调整的机会大量抛售相关板块,并积极、大规模的挖掘补涨个股。从周一盘中涨幅前列的个股中,我们发现,生物医药板块表现突出,成为补涨行情中的龙头品种,其整体走强的市场表现,大有充斥整个市场的迹象。如南京医药、G华神、华东医药、G双鹤等一大批生物医药股强势涨停。尤其是南京医药(600713)的无量涨停,短期仍具备巨大 的上涨空间,更为生物医药板块整体走强带来强烈的市场效应,生物医药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结构性调整行情中的领头羊,走出连续涨停的板块行情。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北生(600556):公司以生物制药、天然药物的开发生产为发展方向。公司称力争在5—10年内建成国内较大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与研究中心,使公司成为一家集生物制品、生化药品和血液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科研成果转让与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近年来,公司在广西柳州和辽宁辽阳收购了两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将通过易地改造的方式建设成国内一流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成为国家生物工程制药基地和国家定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被称为“血液”第一股,其在人工血液领域具有一定的垄断优势,赢利能力、产品特点也因此变得较为突出。同时,公司所投资的项目如人血白蛋白、胸腺素等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公司拥有一个国家一类新药即双价痢疾活菌苗,两个国家二类新药即5%声振人血蛋白和α-2b干扰素。其基因工程双价痢疾活菌苗是国家“863计划”项目,属世界首创,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更使得公司近年来发展迅猛。

  值得注意的是,G北生(600556)2005年报披露,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0321.36万元,利润总额高达9399.82万元,每股净资产高达5.674元,并取得0.46元的良好业绩,保持了经营业绩的平稳增长,按照目前公司仅4元多的股价来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将吸引大量资金对公司股价上涨空间的预期。此外,通过分析2005年的生产经营现状,预测2006年药品市场趋势以及配股项目完成陆续产生效益,公司预计2006年度利润增长幅度将在10%以上,更进一步催生公司当前仅4元多的超低股价上涨空间。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G北生(600556):该股近期走势明显滞后同期大盘,随着近日主流资金持仓结构的调整,将为该股带来强烈的补涨走势。此外,生物医药股的整体走强,也将为行业龙头的G北生带来丰富的预期。周一该股明显呈现放量上扬态势,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短期有望持续上攻,关注。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