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燕啤(000729):绩优酿酒 价值凸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9:18 新浪财经

G燕啤(000729):绩优酿酒价值凸现

  随着行情的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继有色金属、新能源等热点退潮后,热点的加速转移已逐渐凸现。在大盘行情进入阶段性高位之后,场外增量资金并不会为场内现有的巨大获利盘抬轿,价值低估的题材股值得深入挖掘。G燕啤(000729),公司去年完成啤酒产销量313万千升,首度跨入世界前十强,其品牌无形资产总价值达150亿元,市场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典型的消费升级题材。另外,公司去年仅在北京市场啤酒销售总量为105万吨左右,市场占有率保持在85%以上,随着北京奥运渐行渐进,公司未来两年业绩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的高峰期。

  行业处于阶段性大整合期

  2005年,全国啤酒行业共生产啤酒3061万千升,同比增长5.2%,在全球仍然稳居啤酒消费第一大国的地位。但是中国人均平均啤酒消费量仅23升,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消费水平,比欧洲、美国这些地区相比差距更大,中国有13亿人口,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较快速度增长、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啤酒行业增长潜力巨大。

  目前,中国啤酒行业正处于行业整合阶段,中国啤酒行业的竞争格局尚未形成,国内一些较大规模的啤酒企业都希望在未来的中国啤酒市场格局中占据一席之地,国内前7家大型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0%,资本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国外大型啤酒企业也希望在中国啤酒市场上拥有一定份额。而G燕啤在品牌形象、市场形象、经济指标、生产技术、装备水平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进而巩固和提高在行业中优势地位。

  国内整体战略格局日趋完善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G燕啤去年北京市场销售总量为105万吨左右,市场占有率保持在85%以上。同时,外埠企业产量已占到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强,利润超过2亿元。燕京啤酒在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东南市场的整体战略布局日趋完善。

  近年,喜力、英特布鲁等外资品牌在华掀起又一轮并购浪潮,国内几大啤酒厂商也是争相跑马圈地。去年,燕京啤酒在湖北仙桃、江西抚州、广西玉林、广东佛山分别新建企业,啤酒年产量增加约30万吨,并一举实现仙桃公司、玉林公司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目前燕京啤酒在广西市场占有率均在80%以上,内蒙古市场占有率超过70%,福建惠泉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市场份额稳固在50%。

  08奥运带来难得发展机遇

  事实上,中国啤酒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和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为公司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实施以“开源”为主的开源节流,抓住中国啤酒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公司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不断把技术装备水平做强、把市场做强、把品牌做强、把经济实力做强。

  到2010年,公司力争啤酒销量突破500万吨,进入世界啤酒前八强,并在中国啤酒行业整合的过程中不断扩大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燕京啤酒、红星白酒、龙徽红

葡萄酒已初步被北京市国资委“
十一五
”发展规划确定为重点培育的北京都市工业中的三大酒类品牌,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市场燕京啤酒的知名度还将不断上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其中包括多家OFII和保险资金中国人寿这样的著名投资机构。自去年4月中旬出权以来,该股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在底部形成坚实的潜伏历史大底,而随着近期股改成功后,在成交不断放量下,该股股价加速拉升,中期填权行情展开,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