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九发(600180):被低估的行业小巨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2:08 新浪财经

G九发(600180):被低估的行业小巨人

农产品股也具有一定的资源股的特质,因而近期开始受到市场的重视。根据机构报告揭示,G九发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十分突出,且06年起将出现新的增长性,在当前价值被低估的态势下,理当会得到机构投资者的挖掘。公开资料显示,在第一季度已有多家基金新近介入了该股,目前行情即使对股改进行复权,股价仍处于机构介入时的成本区。并且,技术上该股也尚处于历史行情的底部区。补涨的需求、成长性的价值体现、行业龙头股的溢加优势等,都将会促使该股滞后上涨。

评级机构

评级日期

股票评级

EPS (元)

估值

()

06

07

08

申银万国

2006/05/10

增持

0.31

0.32

----

4.65

联合证券

2006/03/03

增持

0.36

----

----

----

业绩预测与价格估值的均值(元)

0.335

0.32

----

4.65

对应目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倍)

11.79

12.34

----

一:在每年美国对华蘑菇罐头反倾销行政复审中,公司能否连续获得较低税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人民币升值将会削弱其出口业务的利润。

 

前期回顾:

上期集中调研的G华能,二级市场正处于调整,但其基本面的优势使各研究机构依然看好后势。

 

本其要点:

申银万国

九发股份是亚洲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加工和出口企业。公司主导产品为食用菌及蔬菜水果的罐头和速冻产品。05年公司共出口蘑菇罐头3.3万吨左右,占到全国出口量的10.2%。

在美国对华蘑菇罐头反倾销年度行政复审终裁中,公司反倾销税率由此前的198.63%下降至3.6%,并将自06年2月开始实行,公司由此重新获得进入美国市场的通行证。同时,由于美国市场蘑菇罐头价格明显高出欧洲市场,公司对美出口还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公司已开始收缩饮料、生物制药等领域的投资,集中精力发展食用菌主业;06年将建成60万m2标准化双孢菇养殖菇棚,预计将新增双孢菇生产能力9000吨左右,原料供应瓶颈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在对美出口市场出现重大转机后,06年业绩将出现明显增长,作为食用菌行业小巨人,G九发与可比公司相比有明显的比价效应。

联合证券

06年公司将面临更加有利的出口形势:首先是国内另一家食用菌出口企业由于管理问题,今年可能无法正常收购食用菌原料,预计有1万吨以上的市场空间让给九发;其次,今年初食用菌市场出现“炒蘑菇”的投机现象,抬高了盐水菇的交易价格,使蘑菇罐头的整体出口价格有所上升,拥有生产基地及库存原料的九发股份竞争优势将更为突出,公司内部已经计划大幅度提高全年的出口目标划,乐观情况下公司食用菌出口量有望翻翻。

国内销售增长也较为明确,双汇、太太乐及浓大三家食品企业给的蘑菇订单量折合成鲜蘑菇接近近6千吨,预计销售收入可达到6千万元。公司开拓国内市场的第一年取得这样的销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未来国内食用菌市场的增长前景也可以给予更高的预期。

随着中泰信托所持6,748,519股成为管理层激励的到位,公司透明度以及市场关注程度将逐步提高,公司价值将得到市场的认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