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靖(600886):定向增发引爆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9:25 新浪财经

G华靖(600886):定向增发引爆股价

  定向增发概念强势领涨

  经过短短3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市场再度掉头强势上攻,将强悍的牛市行情演绎的淋漓尽致。而本栏昨天重点提示的定向增发概念显然是今日行情的领涨板块,在市场中表现抢眼。G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9)、G建投(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0)和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1)等相关概念均涨停或几近涨停,因此这个概念还将继续受到资金的火爆争
抢。G华靖(600886)就是一个股价刚刚启动的定向增发概念股。

  受惠煤电联动 增发助推成长

  众所周知,全国范围内第二次大规模的煤电联动已经启动在即,这对于电力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极为重大的利好。而具体到G华靖这样具有明显成本优势的电力企业,更加是受惠多多。

  随着电价的提高,水力发电将直接把相应提高的价格转化为利润,G华靖水电项目装机容量53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4.85%, 2005年占利润总额的28.63%,为其利润的重要来源,2006年水电对于公司的利润贡献将更加突出。公司的火力电厂主要分布在中西部地区,项目配置比较合理,位于甘肃和云南的靖远和曲靖电厂属于坑口电厂,节省了运输及其它中间费用,另由于甘肃和云南省运输不便,所产电煤很难外运,多半只能本地消化,因此其煤炭价格涨幅远远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其他火电类公司,G华靖优势尽显,将直接从煤电二次联动中受益。

  目前市场中涉及增发的公司较多,投资者判断公司增发方案优劣的重要标准,一是增发价格,二是增发所收购的资产质量。G华靖早在2003年就提出了增发方案,公司计划增发募集约20亿以收购华夏电力、淮北电力、北部湾发电等多家电厂股权。预计2006年即可完成增发,收购也将同时完成。届时,公司总装机容量将增加至593万千瓦,同比增长68%,权益装机容量将增加至241万千瓦,同比增长66%。根据收购时间,这些增发项目将在2006年合并下半年利润,2007年后将全年发挥效力,为公司贡献利润。根据盈利预测,公司增发项目将为2006、2007年增加发电量41.06和96亿千瓦时,增加销售收入13.34和31.28亿元。如此优良的资产必定能够获得重要战略投资者的青睐。G华靖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电力旗舰企业,是国投系整合电力资产的平台。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拥有大量可供上市公司收购的优质电力项目,G华靖的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此外,G华靖和G建投具有相当大的共性,两家公司都是五大电力企业之外的火电类上市公司。均顺利完成股改,具有增发的强烈欲望。G建投已经把定向增发作为募资的唯一选择,尽管G华靖的增发方案还未确定,但是定向增发无疑是最佳选择。G建投今日强势涨停,那么具有这么多共同点的G华靖也将喷发而上。

  拉升行情即日开始

  周K线看, G华靖自去年底之前就开始在6元附近构筑大型双底形态。股价在11月期间一度跌至4.8元左右,随后依托多条周均线在5-6元之间来回震荡盘整。4月底的调整中,该股又一次突破5元价位,形成标准的第二个底部。在疯狂的5月行情中,该股已经连收2连周阳,突破颈线位置的迹象相当明显,一轮喷发行情呼之欲出!从日K线组合看来,从5月开始,该股已经形成极为稳定的上升趋势,不断形成大涨小回的股价攀升。每次长阳强劲有力,将此前的调整阴线一扫而空。因此G华靖在反复的震荡中已经积蓄了充沛的爆发能量,今日的长阳即是连续拉升行情的起点!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