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稀土(600111):业绩大增 新能源爆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9:18 新浪财经

G稀土(600111):业绩大增新能源爆牛

  大盘再度爆涨攻击前高1678位置,盘面更是热烙异常,涨停满目,在市场强烈的作多欲望冲击下,后市大盘有望继续高走。而新能源板块无疑将成为作多主力军!作多理由一是近日国际新能源个股纷纷大涨,昨日无锡尚德STP就爆涨近17%,示范效应明显;其次,龙头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G苏阳光(传闻投资太阳能光伏产业)持续10个涨停向上创出历史新高,震撼市场!此外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G湘电等大量新能源品种冲击涨停,场面十分壮观!新能源将成为下周多头主战场!如此背景下,选择调整到位的新能源题材股进行操作
实为上佳之策!600111 G稀土:新能源新龙头,06年中报业绩预计大幅增长!公司通过与美国能源转换器件公司等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稀奥科贮氢合金有限公司, 全力进军新能源之氢能领域,题材相当震撼!本周五,该股在调整到20日线附近后,放量收出中阳,强力作多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出现积极反攻走势,建议投资者朋友们密切关注。

  新能源之氢动力 爆炸性十足!

  公司通过与美国能源转换器件公司等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稀奥科贮氢合金有限公司,稀奥科镍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稀奥科镍氢电池极板有限公司,累计投资5.04亿元,占该三个合资公司75%的股权,此将成为公司今后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其中稀奥科贮氢合金公司2003年已投产,后两者已经由日本三樱株式会社完成了两条生产线的现场技术设备验证,并于05年10底完成验证报告,并提交生产线改造方案。今年开始,两公司将与日本三樱株式会社就实施生产线技术改造方案的有关细节进行进一步磋商,论证方案的可行性,落实改造所需资金,力争尽快对生产线实施全面的技术改造。随着整个氢燃料项目的逐步完成,将对公司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巩固行业的龙头地位。氢能作为21世纪最大的新能源革命,公司累计在该项目上投资达5.04亿元,该项投资接近公司股东权益的50%,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来源,由此也具备了重磅而实质的新能源题材,看点十足!

  稀土龙头 垄断优势明显!

  中国稀土资源量世界第一,包头稀土储备量占我国的81.2%,全球所用稀土总量的60%来自包头,85%来自中国--中国的稀土资源、生产优势显而易见。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不仅具有得天独厚的稀土资源优势和稀土生产的比较优势,而且几种需求量大的稀土新材料基地正在包头稀土高新区内形成。“中国稀土谷”的成立,使稀土高科从原来缺乏竞争力的稀土下游产品逐步向世界需求量巨大的上游产品转移,公司的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必将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增长潜力值得期待。

  公司利用包头稀土资源含钕多、含镧多、含铈多的特点,在向稀土材料、元器件、终端产品的延伸上形成四条清晰的产业链:一是氧化钕-金属钕-钕铁硼永磁材料-永磁电机-电动自行车;二是混合稀土金属-储氢材料-镍氢电池-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三是铈的化合物-稀土抛光粉;四是稀土化合物-稀土热稳定剂-稀土工程型料、改性MC尼龙-各种型料管材、管件、机械零件。公司在这四条产业链上已分别形成一些技术含量高、市场份额大的龙头产品。现在,公司对稀土产业链上的第五层上游产品的研制开发已初见成果,使得公司业绩将面临爆发性增长,其投资价值值得期待。

  调整到位 连续攻击!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4月开始出现连续放量走强格局,中长线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日,该股随着大盘剧烈震荡而出现调整蓄势,本周五,其在回落到20日均线处获得强劲支撑,并收出放量阳包阴的强多形态,后市有望携业绩大增以及新能源等火暴题材爆发向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