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中房(600890):人民币升值 价值回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9:06 新浪财经

ST中房(600890):人民币升值价值回归

  本周大盘在经过惊心动魄的疯狂上涨、杀跌、反攻之后,最终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K线收出一颗实体较长纺锤线,后市到底是跌,还是涨?从量价形态来看,大盘目前依然处于量增价涨的看涨形态之中,牛市要以牛市的眼光面对市场再次成为市场的主流观点。市场热点来看,人民币本周破8以来,市场反响较大。鉴于对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计,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0):公司重组后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中房集团的旗舰,10亿预收款将推动公司业绩在06年产生巨大改观,扶摇直上的北京房价
在奥运的刺激下令公司具有极大的价值重估空间,后市可重点关注。

  大股东实力强劲 资源整合先锋

  强大的后盾实力,为公司未来资源整合打下良好基础。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房地产公司,也是国资委直属企业中唯一一家房地产公司。而中房股份为北京地王,在北京拥有大量土地储备和楼盘,投建的位于北京黄金地段的长远天地大厦,建设规模为12万平方米;海淀区翠微路的静源居,面积达2.3万平方米;中房集团2002年在北京又购置土地1800多亩。

  目前我国中央大型企业正在积极重组合并,未来169家央企拥有的近2000亿房地产资产将被国资委圈定的13家地产央企瓜分。公司的控股企业中房集团榜上有名,而中房股份作为中房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无疑将成为中房集团整合资源的资本平台。

  人民币升值 公司价值有望回归

  房地产市场回暖与人民币升值,为公司带来加速发展的重大机遇。经过重组,公司依托大股东支持在华北以及北京等地区开发了大量高档的住宅小区,还积极参与城市的危房改造、经济适用房、别墅和综合商业楼群等项目,具有相当突出的规模竞争优势。与此同时,公司在上海、南京、深圳等地的房地产项目也进展顺利,这将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及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利益驱动,公司经营形势十分看好。

  短线利空出尽 反转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一只央企房地产集团上市旗舰,公司在土地资源上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央企改革将使公司被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充分发挥在

资本市场的优势,集团不断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推动公司重塑市场价值。技术上来看,该股自历史性爆跌以来,目前长期底部盘整,新增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短线来看,该股受到业绩利空因素打压较为沉重。短线该股利空出尽,调整到位置,后市有望展开强劲的价值回归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