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包钢JTP1(580995):价升量增 加速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8:38 新浪财经

包钢JTP1(580995):价升量增加速飙升

  近期大盘的就激烈震荡,使权证板块成为了市场热钱和踏空资金猛烈攻击的主要目标,每天多个涨幅超过20%权证品种的集中涌现,生动而形象地揭示了权证市场的空前火暴,其短线财富暴敛的神话极大地吸引着新的资金的加盟,而新资金的不断介入又进一步把行情推向新的高潮,而在大盘面临调整之际,认沽权证板块将成为市场资金哄抢的重点。因此,受制于宏观调控和铁矿石价格的持续上涨,业绩持续下降的包钢 JTP1(580996),在成交量持续放大的推动下股价有望加速飙升。

  1、铁矿石持续涨价,行业发展不容乐观

  近年来,国家对钢铁行业的宏观调控,从政策的层面制约了钢铁行业的非理性发展,但由于前期我国钢铁行业大规模的粗放建设,导致了钢铁产能出现相对过剩,产品价格持续走低;而产能的扩大需要的原材料不断增加,这直接导致了原材料供需的失衡,从而刺激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2005年我国的进口铁矿石提价71.5%,这对公司钢铁企业的经营产生了很大的不利影响,使得钢铁类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下降。最近,国际三大铁矿石巨头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公司(CVRD)和德国钢厂蒂森克虏伯达成2006财年铁矿石协议价格上涨19%,这就意味着02006年钢铁生产企业仍将面临着成本提升的“硬伤”,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仍不容乐观。这种情形还将延续。此外,近期国际原材料价格出现了进一步上涨趋势,而我国的铁矿石谈判也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钢铁类上市公司未来业绩仍不容乐观。

  2、公司业绩大幅下降,正股价格面临巨大压力

  公司作为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是全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公司下属的轨梁厂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钢型材生产厂和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之一。由于公司生产所需要的铁矿石自有率不足,在国际铁矿石价格持续大涨的背景下,公司的生产成本将大幅提升,因此公司的业绩将出现明显的下降。公司06年一季度报告披露,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了17%,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了67%,每股收益只有0.02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达到20多倍,这在整个钢铁行业中明显偏高,因此公司的股价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

  3、主力志存高远,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近期包钢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呈现价升量的强劲攻击形态,股价在做多动能的不断推动下迭创新高,而其筹码在上涨过程中锁定性相当好,主力志向远大,因此该权证未来的上升幅度仍值得期待,近日该权证做多能量再度聚集,其加速拉升行情有望展开,可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