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天津港(600171):多题材激发滨海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2:09 新浪财经

G天津港(600171):多题材激发滨海龙头

  随着宏观调控压力增大以及国际股市、期市、汇市剧烈震荡,大盘进入休整期,从近期资金流向看,主力明显在调整持仓结构,从前期大涨品种中流出的资金在挖掘各类补涨机会,特别是港口机场物流等防御型品种倍受青睐,甚至在周三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权重股表现不佳之时,G中海(资讯 行情 论坛)、G沪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表现稳健,目前准G股已率先补涨,我们昨天推荐的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涨停,但准G股主要侧重短线机会,在大盘波动较大时,防御型品种更具延续性,投
资者应着重关注,比如600717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

  京津主要出海口 发展环境得天独厚

  G天津港(600717)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国际性现代化多功能港口,物吞吐量位居世界10强,目前已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通航,与多个国内大型企业如中钢集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天津建设滨海新区是国家最新发展战略规划,滨海新区毗邻北京首钢等北京大型企业新厂区曹妃甸,这拉开了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城市功能和产业结构大规模调整的序幕,作为两市唯一出海口,天津港发展潜力巨大。未来三至五年,天津港将投资400亿元人民币,将天津港区由30平方公里扩张到100平方公里,建设大小项目30余个。还将投入巨资建设把港口与物流园区合为一体,具有有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转口贸易、商品展示、出口加工等多功能的保税区,这将快速提升天津港的盈利水平。新加坡港务仅次于香港和记黄埔的世界第二大码头经营商新加坡港务就对天津港情有独钟,在已参与投资了4个集装箱泊位后还计划投入约60亿元人民币,在天津港建设并运营6个泊位。预计到2008年,最初建设的3个泊位将开始投入运营。相关研究显示,进出口贸易运输量的85%以上依靠海运。我国进出口贸易近3年的平均增长速度超过30%,外贸依存度分别为48.99%、60.32%和69.95%,上升势头迅猛,港口资源具有相对垄断地位,更何况天津港面临历史性机遇。预计未来十年天津港将成为我国发展速度最快的港口。

  港股上市 超额认购提升市场想象空间

  天津港港区第二大港口物流营运商天津港发展(3382HK)将于5月24日在香港上市,在发行过程中因机构优先认购踊跃,发行价比计划提高20%后仍获得超过10倍的超额认购,发行市盈率接近17倍,4月发行的大连港上市后大涨68%,随后股价翻番,天津港发展港股上市后大涨的可能性很大,目前G天津港动态市盈率仅为21倍,研究表明公司盈利能力增强,今年业绩可能达到0.40元左右,作为天津港港区第一大港口物流营运商,G天津港的规模优势、发展前景、盈利能力都超出天津港发展,天津港发展港股上市将提升该股的想象空间。

  机构青睐 蓄势充分 主升浪一触即发

  G天津港一直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青睐的防御性品种,尽管今年一季度由于有部分机构由于投资策略变化对G天津港进行减持,导致该股在本轮行情中涨幅不大,但从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来看,有新的机构进行了增持,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股改后波段上扬,表现稳健,成交脉冲式放大,换手超过200%,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迹象,最近该股成功突破年线,通过反复震荡回抽确认年线支撑,尽管今天大盘表现疲软,该股却逆市走强,后市有望加速上攻。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