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炬(600872):节能环保 紧追G航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9:19 新浪财经

G中炬(600872):节能环保紧追G航天

  短期利多因素:

  1.在消息面多重利空刺激下,大盘仍保持震荡收阳,显示当前行情仍处于相对强势。

  2.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惜售行为较为明显,为短期股指的快速止跌反弹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3.60分钟K线图上,沪指开始呈现止跌反弹走势,短期有望持续走好。

  4.受到利空打击的有色金属板块均出现强劲反抽行情,市场做空动能得到进一步衰竭。

  5.涨停个股的不断涌现,激发市场短期做多欲望。

  短期利空因素:

  G长电的跌停走势以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的施行将对市场形成冲击。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大盘目前仍处于相对强势中运行,特别是在众多利空消息的打击下,大盘仍能保持止跌反抽态势。同时盘中涨停个股的不断涌现也进一步吸引短线资金的积极参与。展望后市,我们分析认为,在利空消息出尽后,大盘有望再度迎来反攻机会。尤其是G航天的持续涨停更激发新能源的崛起,有望带动大盘止跌反弹。

  热点分析:

  以G航天为首的新能源概念股再演暴利神话,有望吸引场内外大资金对新能源的关注。近期大盘继续震荡调整,股指重心的不断下移表明大盘处于技术上的修正阶段。分析盘面我们可以清晰看到,近日以G航天、G天成等为首的新能源节能概念股明显呈现逆势涨停格局,股价均走出翻番之势,尤其是G航天(600151)短期持续上攻,累计涨幅高达200%以上的幅度更透露出新能源节能概念股暴利的神话。从政策面上看,在“十一五”规划中也明确将发展新能源进一步节约能耗已成为未来经济工作发展的重点,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一位专家表示,我国的节能潜力约为3亿吨标准煤,相当于去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15.2%,若按每吨标准煤400元计,节能市场可达1200亿元之巨,可见节能产业作为国内新兴的朝阳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中炬(600872)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的投资,其目前较低的股价具备巨大升幅空间,未来极有可能成为新能源的新龙头。

  G中炬(600872)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积极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合作,通过对下属新士达、森莱公司的重组,实现了氢镍电池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并引入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在前景极为广阔的新能源电池产业中抢占了先机。随着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推广,电动车电池必将成为中炬高新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从深层次上看,虽然乙醇汽油、玉米汽油等也有无污染的特点,但由于需要大量的粮食原材料,成本较高,因此前景并不看好。相反,镍镉、氢镍电池等电动车电池由于成本较低,必将迎来蓬勃的发展生机,可以说其比乙醇汽油更有前景。未来的新能源热点重心有望向电动汽车电池方面转变,镍镉、氢镍电池概念股有望迎来轰动性的上涨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G中炬不仅是一只拥有极强电动汽车电池概念,而且公司通过重组后的子公司中炬森莱公司预计三年内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将每年递增25%~30%,将为G中炬带来巨额利润增长。2006年一季报披露,G中炬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3亿元,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6.3%。而且公司2006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9.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公司持续稳定的增长潜力,有望继太阳能和乙醇汽油概念股大幅飙升之后,又一个重量级新能源概念的爆发。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G中炬(600872)该股近日股改复牌后,底部成交量明显放大,场外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周四该股凭借大量的买单逆势涨停,其1070万股以上的封单显示主力资金来势汹汹,短期有望在节能概念G航天股价翻番的带动下走出填权行情,关注。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