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正虹(000702):2元外资并购火爆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9:17 新浪财经

G正虹(000702):2元外资并购火爆登场

  政策利好催生外资并购概念风生水起,06年初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对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和股改后新上市的两类上市公司,外国投资者可以进行战略投资,可以采取有条件的定向发行和协议转让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有专家预计,消息将刺激外资并购案例不断涌现。早在一年之前,米尔塔入股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凯雷收购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就已经抢跑外资并购市场,新的《管理办法》出台使外资战略性并购投资行为有章可循,更多的外资并购黑马脱栏而
出。

  就在周四,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8)公司公告,WEALCITY(或/和其指定方)拟受让巢东集团持有的公司8000万股(占总股本的40%),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拟受让巢东集团持有的公司其余3938.57万股(占总股本的19.70%)。至此,公司正式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未来外资为达到控股的最终目的,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想象空间极大。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二级市场上巢东股份(600318)爆发井喷行情,阶段累计涨幅高达134.8%,外资概念的巨大魅力再度显现。后市可重点关注拥有相似题材的G正虹(000702)与实力外资展开广泛合作,2元股价成长空间广阔。

  G正虹(000702)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极高。为做大做强主业,公司投入巨资与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荷兰圣福特组建湖南双汇正虹食品有限公司,03年又收购了他们的股份,公司名称更改为湖南正虹海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05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与主营业务利润均有很大的改观,三强合作为公司带来新增利润增长点,05年公司业绩增长103%,发展后劲十足。据悉,荷兰圣福特是世界知名的肉类加工企业,技术力量雄厚,在全球各大洲都建有自己的独资公司或合资公司。荷兰圣福特十分看重中国的肉制品市场潜力,先后与双汇等国内肉制品企业建立合资项目,此次与正虹合资是其在国内攻城掠地的重要步骤,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G正虹(000702)已经完成股改,目前股价仅2元多,是两市最低价的外资并购概念股之一。近日该股无量快速下跌,短线超跌幅度高达28.51%,技术反弹要求极为强烈。随着成交量的再度放大,股价重新站稳均线系统,后市有望向3.02元的阶段高位发起攻击,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