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冰山橡塑(600346):底位放量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9:10 新浪财经

冰山橡塑(600346):底位放量爆发在即

  冰山橡塑(资讯 行情 论坛)(600346):公司主营橡胶机械专用设备、塑料机械专用设备及其零部件的开发、研制和销售,是国内橡胶机械、塑料机械的龙头企业,在其行业中具有垄断的定价优势,属于机械行业。

  一、可能大比例对价,公司含权获利丰厚

  该公司尚未股改,是一只含权丰厚的小盘稀有股。根据我们统计分析,该公司非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3%,其中,第一大股东占总股本比例就为60.79%,完全存在股改大比例对价的可能,针对目前流通盘仅为3850万股、而股价仅在5.00元附近、业绩尚可的塑料机械龙头企业,其大幅涨升趋势一触而爆发!

  二、机械行业整体复苏,将提升公司价值和未来成长性。

  随着我国GDP高速、持续和健康发展,以及新农村经济建设的开始,机械行业2006年将逐步走向复苏和繁荣,并带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逐步增长。近期表现抢眼、连拉涨停和翻番的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柳工等,都是在享受整个机械行业复苏和增长的具体表现。而冰山橡塑作为国内橡胶机械、塑料机械的龙头企业,其股价理应赶超中联重科、山推股份和G柳工等。

  三、并购外资企业,多国技术合作

  外资合作、并购题材向来是大黑马产生的温床。公司计划出资207.7万加元,折人民币1,310.6万元,按净资产比例为1:2.04收购加拿大阿尔法马拉森公司51%股权!走出国门,收购国外顶级同行,实现由本土经营向跨国经营的战略性转变。这一重大收购必定对冰山橡塑二级市场的股价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公司注意加大技术引进和合资合作项目,先后同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数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拥有了先进的数控机床和冷加工设备,掌握了多项关键专利技术,在同行业中占有比较显著的优势。据悉,冰山集团和富士电机签署了建立大连富士冰山自动售货机有限公司的合同,并计划到2008年年生产能力达到5万台以上。冰山集团与富士电机的强强联合能够凭借双方雄厚的产品研发能力、丰富的制造经验和完善的服务,携手推动中国自动售货机事业的发展,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0到20亿元人民币,这将形成公司最有潜力的利润增长点。

  四、底位放量,爆发在即

  走势上,该股流通盘偏小,仅为3850万股,今年中期业绩可能在0.02分左右。前期该股经过短时间缩量洗筹后,近期低位沿着5日均线温和放量,目前K线组合已经形成明显的多头拉升形态,“小荷才露尖尖角”爆发趋势一触激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深圳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