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大通(000038):方正重组 传媒航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8:48 新浪财经

ST大通(000038):方正重组传媒航母

  伴随着大盘的调整,当部分前期强势板块开始走弱后,能够刺激市场眼球连续上扬的无疑就是围绕并购、私有化、重组等进行的大力炒作。 “航天系”今日几乎全线封于涨停,极大的赚钱效应再次向市场展示了并购、重组股的巨大魅力。在目前市场的一片重组涨停浪潮中,我们认为,ST大通(000038)随着方正集团旗下的方正延中传媒入主,有望借此契机在传媒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带来业绩的高速成长,而这一题材目前显然未被市场所充分挖掘,后市一旦在市场中引爆,有望展开一轮报复性的爆涨行情,可重点关注。

  一、方正重组,打造传媒旗舰

  作为一只流通盘仅有9049万股的袖珍小盘股,作为一个优质的壳资源,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历史股性极为活跃,尤其是于公司股权转让相关的的题材经常使其成为场内热钱所热衷的对象。从目前公司股东情况来看,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成功重组后持有其29.84%的股权,而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方正集团旗下的一家专业性传媒公司。公司主要业务为:广告客户代理、媒体销售代理、品牌整合营销以及媒体直接投资等。从方正传媒收购深大通这一举动来看,方正集团显然有意将深大通打造成为其在传媒领域的拓展平台。以方正集团的雄厚实力及背景,深大通未来无疑是背靠大树好乘凉,有望借此契机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稳定现金流+地产重估双重利好

  新会计准则实施后,旗下有着大量地产及物业的上市公司无疑面临着巨大的资产重估机会,而深大通的这一题材目前显然没有别市场所充分挖掘,目前公司的自有可出租物业达4万多平方米,尤其是在2005年,公司物业经营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目前物业平均出租率超过80%,总体上升幅度6.34%,尤其是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管理部房屋出租率高达94.87%,全年物业经营收入同比增幅接近40%。以目前公司的物业出租率,在寸土寸金的深圳,不但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收入,更为重要的是,其4万多平方米物业资产在经历了深圳近几年的地价

房价暴炒之后,一旦重新估值,其巨大增值空间将很有可能令深大通的业绩出现爆发性的增长。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跌穿整理平台后,在3.48元处探明底部后快速放量反攻,形成了典型的V型反转形态,主力资金刻意打压吸筹迹象十分明显,今日更是强势攻击涨停,走势远远强于大盘,表现出该股主力强烈的做多愿望,标志着该股的底部反攻行情已经展开,后市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