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估值优势明显 G航天巢东涨上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49 每日经济新闻

  王邵婷 每日经济新闻

  近几日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1)和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8)的连续上涨加大了市场对个股投资价值的深度挖掘,从最近券商报告中可以看出,G航天和巢东股份的价值重估是其股价上涨的最直接因素。

  两公司产业优势明显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巢东股份(600318)下属子公司拥有世界级的凹凸棒石矿产资源的探矿权和开采权,该矿资源储量高达1280万吨,在全球优质凹凸棒石储量占比接近15%,作为稀有非金属矿产资源的凹凸棒石如今已被广泛的研究和开发,该行业发展迅速,世界级凹凸棒矿产资源将为公司带来巨额的重估价值。

  招商证券指出,G航天(600151)控股子公司太阳能科技目前已形成35兆瓦电池片,超过80兆瓦电池组件的年产能,预计全年业务收入超过12亿元,将为G航天贡献0.98亿元的净利润,与此同时,公司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航天新能源发展公司”将成为太阳能产业发展重要平台,规划2007年达到电池片、电池组建双100兆瓦的产能,近5年内总产能达500~1000亿元。

  资源技术优势蕴含短线机会

  上述两家公司在相关矿产及新能源领域皆具有无可替代优势,密切留意行业面尤其是部分垄断及新兴行业的优质企业可能成为后市投资主线之一。有分析人士指出,资源和技术是当前经济运行中最稀缺的要素,不少拥有技术及垄断优势的价值重估企业可能成为短期机会所在,此类个股往往具备短期爆发式的上攻潜力。

  从一季度QFII对金属行业的重仓投资也可以看出外资机构对于垄断稀缺性行业的情有独衷。国元证券分析师指出,象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2)这样垄断优势极为明显的牛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这也符合国际机构对企业成长性投资的理念;同时,一些尚未启动的优质资源股也有可能因市场对行业价值面的重估而补涨,如G红星(600367)目前拥有的四川铜梁玉峡锶矿和四川大足兴隆黄泥堡锶矿是我国单一锶矿中平均品味最高的矿区,分别达到59.35%及54.68%,公司钡盐、锶盐生产能力在全国排名第一,具备较强的稀缺资源概念,该股在二级市场上有一定价值空间。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分析师指出,由于发达国家对废气排放量的控制,象G巨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0)、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6)这样拥有CDM项目的公司无论在产业前景上还是国家政策支持力度上都具有较大优势,此类个股具备较大估值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