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能(600011):滞后涨升时机正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02 新浪财经

G华能(600011):滞后涨升时机正形成

  根据行业研究资料,06年社会对电力的需求将依然强劲,用电量增长率将在12%左右。国际横比均显示一些大型水、火电公司均出现了一定低估,随着第二次煤电联动的实施,电力行业上市公司06年将增长15%以上,行业利润增长率将走出低谷。另外,电力股前期下跌较多,按电力行业重置成本估值,已具备投资价值;煤电联动已成为驱动该板块上涨的重要动力。G华能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上市公司,其价值理当得到展现。目前G华能的A股相比H股有接近20%左右的折价,在外资普遍看好人民币资产的今天,G华能作为A股市场的电力第一蓝筹股,其行情滞后涨升的时机正在形成。

评级机构

评级日期

股票评级

EPS (元)

估值

()

06

07

08

国信证券

2006/04/27

谨慎推荐

0.43

0.48

----

5.59

平安证券

2006/04/26

推荐

0.443

0.449

0.472

----

中信证券

2006/04/26

买入

0.46

0.53

0.60

5.50

业绩预测与价格估值的均值(元)

0.444

0.486

0.536

5.55

对应目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倍)

12.14

11.09

10.06

一:公司下属电厂上网电价相对较高,在竞价上网的范围和比例扩大后,其电价存在下降的压力。

二:公司目前享受合资企业所得税率,08年后存在上调压力。

三:公司电厂多处沿海地区,长期看,区域产业结构转移所带来的用电结构变动,可能对公司的利用小时产生压力。

  前期回顾:

  上期集中调研的G同仁堂,二级市场走势不佳,但总体仍处于上升通道中,由于其独特的基本面优势,各研究机构依然看好长期走势。

  本其要点:

  国信证券

  煤矿投资:集团目前投资了7座煤矿(股权比例从39%-85%),预计2年后产能可达到8,000万吨/年。煤价走势判断:现在高位运行,可能有下降趋势,煤炭供需基本平衡,港存煤、厂存煤比较充足。

  在没有融资的前提下,未来两年仍然有高于市场预期的10%的平均净利润增长。

  平安证券

  一季度公司实现发电量370.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由于电价同比有6%的增长,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利润增长远大于收入增长,好于预期,原因是毛利率同比有3个百分点的提升,除考虑电价提升的贡献外,实际上公司成本同比增长仅增长3.3%,低于电量增长2.8%、装机增长7.0%,以及市场煤价略有上涨合计应带来的成本上升。公司较好地控制了煤炭、折旧、机组检修以及人工等成本的增长。

  煤电联动已是如弦在箭,经测算上网电价上涨1分就能完全弥补此次重点合同煤价的上涨,目前传闻火电上网电价调整幅度可能高于1分,如果属实,将对利用小时下滑带来的负面因素也有所抵偿,公司后三季度将有望维持一季度盈利水平。

  中信证券

  华能国际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公司目前全资拥有16 家运营电厂,控股12家电力公司,参股4家电力公司,分布较为广泛。虽然近几年随着新发电机组投产,电力供需缺口逐渐缩小,机组利用小时预计小幅回落。但是支持GDP较快增长,机组小时回落不会明显。

  电价、装机容量增长、燃料成本和机组利用小时综合权衡,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平稳增长。尤其是,如果煤电二次联动能够在二季度实施1分/度电,能够对公司业绩正面提振在12%~15%左右。

  (开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