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晨鸣(000488):纸业龙头 一鸣惊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0:08 新浪财经

G晨鸣(000488):纸业龙头一鸣惊人

  人民币汇率上升刺激受惠板块轮动

  近期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比价不断升高,本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终于突破8:1的心理关口,达到1美元兑7.9982元人民币,这是自去年7月21日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新高点。作为汇率升值的受惠板块之一,航空板块昨日已经在市场上全面启动,受到投资者热捧。而市场热点将很快转换到同概念的另一个板块--造纸板块上,作为造纸板块中的龙头个
股G晨鸣(000488),无疑将是左右大盘动向的关键力量。

  持续发展 拓展海外

  目前我国造纸业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据统计,全球造纸行业生产与消费每年以2-3%的速度增长,亚洲的增长速度为8.5%,名列各大洲之首,而中国造纸行业近10年业以18%的增幅列亚洲第一位。2004年全国纸及纸板生产企业约有3500家,纸及纸板生产量4950万吨,消费量5439万吨,人均年消费量为42公斤。我国造纸产量和消费量分别占世界总量的10%和14%,仅次于美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纸张消费在不断增长,中国纸业市场将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初步预测,2010年我国纸品市场需求量将达到7000-8000万吨,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纸产量将达到1亿吨。我国纸和纸板的生产在较长时期内尚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我国造纸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G晨鸣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造纸行业龙头企业,经济效益连续11年居国内第一,生产设备处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在公司全国各地拥有13家控股子公司,总资产达180亿元,年生产能力达300万吨。公司产品几乎包含了市场上已有的各种纸品,各主要纸品市场份额在5%以上。2005年公司加大新项目进展力度,大力扩张,包括30万吨涂布白纸板项目于年初建成并试运行;25万吨热磨化机浆项目已调试运行;与南非SAPPILIMIT-ED、韩国新茂林公司、国际金融公司合资组建江西晨鸣,其中20万吨低定量涂布纸及配套项目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重大建设项目的按期投产,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而随着计划总投资94亿元,规模为年产漂白硫酸盐木浆70万吨、原料林基地300万亩的广东湛江木浆项目的建设,公司将在2010年之前跻身国际纸业巨头的行列。

  此外,加拿大东塔公司刚刚成为G晨鸣白卡纸在北美地区的独家代理商,将每年从晨鸣集团购买10-13万吨白卡纸。而白卡纸是公司的重要产品之一,占据公司毛利率的比例为19%左右。通过寻找境外代理商,公司正在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努力开拓国际市场。

  领涨新龙头

  从周K线看,G晨鸣长期处于稳健的盘整走势,经过复权后可以很明显的观测到该股自上市以来就处于一个大型的箱形中进行横盘整理。而目前股价刚刚从箱形底部运行到中间区域,距离箱形头部还有较大的上行空间。同时,该股既有可能构筑超大型双底形态,那么中线潜力将极为惊人!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经过除权和股改对价之后,已经将股价重心放低到5元上下。在火爆的5月行情中,G晨鸣没有明显的上涨动作,以小幅横盘消化获利筹码。经历了市场的调整之后,公司股价开始有逆势而上的迹象,做为一个在本轮行情中尚没有突出表现的板块,极有可能成为领涨新龙头!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