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鲁信(600783):大股东支持 前景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0:05 新浪财经

G鲁信(600783):大股东支持前景广阔

  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是调整的主要对象,而涨幅小的股票则会在调整时期疯狂表演。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已经渐渐步入全流通时代,大股东就是今后市场上最大的“庄家”,如果他们对上市公司扶持则上市公司就有价值,业绩也会高速成长值得投资。G鲁信(600783)的大股东就对他们大力支持,后市业绩发展前景无限广阔。     

  大股东鼎力支持 盈利能力大大提高

  鲁信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从四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蜕变到鲁信高新,中间艰苦曲折进步都离不开在大股东的支持。鲁信高新的实际控制人是山东省重要骨干企业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山东高新投连续3年列本土创投机构前10强。公司董事长李功臣说,目前公司正处于产业提升期,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对这样一个公司充满信心是理所当然的,鲁信控股和高新投都将进一步加大对鲁信高新的支持力度。未来几年内,鲁信高新主营业务收入仍将保持50%左右甚至更高的增长速度,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大提高。

  鲁信高新投资的山东日照鲁信金禾生化有限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已成为世界最重要的柠檬酸制造商之一,其产能从2003年的25000吨一跃提升为现在的7万吨。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加快建设6万吨柠檬酸生产线,使公司柠檬酸系列产品的产量由目前的7万吨增加到13万吨。淄博四砂砂布砂纸有限公司和中日合营淄博理研

泰山涂附磨具有限公司是鲁信高新旗下以生产砂布砂纸为主要产品的两家企业,近年来,两家公司以增强差别化竞争优势为核心,已经牢牢立于行业高端。

  立足本业拓展新投资领域

  公司占地200亩的新建工业园区在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已正式奠基。公司将投资3250万元,在园区内建设耐磨砂、砂布砂纸、高档磨具等系列项目,实现磨料磨具产业的快速扩张。预计1-2年内,相关项目的销售规模将达到2亿元,年新增利润3000万元左右。其中投资1300万元新建4条耐磨砂生产线项目值得重点关注,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地板用耐磨砂产品销售供不应求。而公司的主要客户都预定了包括扩产后的全部地板用耐磨砂产品,因此地板用耐磨砂项目明显具有投资少而市场前景广阔的发展优势,该项目也有望迅速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而目前公司柠檬酸产品的自营出口率已达到97%以上,已经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来源。

  加速上扬的趋势已经确定

  技术上看,该股在完成股改对价之后,量能出现持续放大,资金介入其中的迹象相当明显。随着股价的稳步推升,缠绕的均线系统目前也已逐步分离,形成明确的多头排列格局,对股价的中线上涨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作用。目前MACD指标即将形成金叉,KDJ快速向上扩散,中短期趋势均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势。昨日该股随大盘出现整理,但量能迅速萎缩,并在5日线处获得强力支撑,主力借势清洗浮筹,今日放量收出中阳,形成漂亮的阳包阴格局,后市加速上扬的趋势已经确定。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