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云维(600725):循环经济助业绩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9:32 新浪财经

G云维(600725):循环经济助业绩大增

  寻找未来几年业绩持续大增的品种并长期持有是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心得,也是应对市场调整的最佳策略,而G云维(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5)正是一只价值被严重低估,业绩有望持续大增的低价小盘股,因为其在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210多万元、净利润5373.34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高达107.9%和223.45%的基础上,公司董事长张跃龙表示,今年销售收入有望进一步增长并突破9亿元大关,可见,该公司今年业绩仍有大幅增长的潜能,作为一只每股收益高达0.326元,流通盘只有7594万股,目前价位仅有4元多的低价小盘股其价值无疑明显偏
低,此外,其近几年业绩之所以能够大幅增长,除了行业前景较佳外,公司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不但使其节约了成本,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具有国家重点扶持的“循环经济”概念,另外,经过重组和资源组合后,水泥和矿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也已经成为其主营项目之一,这样在房地产和基建行业兴旺,矿产品价格暴涨,外资高价买壳水泥股的背景下,对其也是一大题材和机遇。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聚乙烯醇等系列产品和水泥、矿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据了解,公司于2005年6月完成了联碱装置的收购,不仅扩大了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而且使公司从电石、乙烯到醋酸乙烯和聚乙烯醇生产以及废渣综合利用的核心产业链更加完善、市场

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分析年报不难发现,公司通过联碱收购,新增纯碱和氯化铵销售,当年对主营业务收入贡献达到1.9亿元;水泥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18万吨,增加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2005年市场对醋酸乙烯的需求旺盛,公司适时调整生产计划,产销醋酸乙烯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增加主营业务收入7480万元,成为本年主营业务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目前主要有两条产品链:一个是从电石到乙炔,乙炔到醋酸乙烯再到聚乙烯醇;另一个是联碱装置生产出的纯碱和氯化铵。水泥产品只是第一个产品链的一部分。原来,电石加水生产乙炔的过程中会产出大量的电石渣,公司正是用这些电石渣作为水泥的原料。这就是公司所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的由来。

  公司董事长张跃龙在股改路演时透露,今年公司销售收入有望突破9亿元。其信心主要来源于:一、公司正投资4938万元对醋酸乙烯生产设备进行改扩建,该工程完成后,每年可增产醋酸乙烯2.5万吨,预计今年6月投产。届时,联碱装置收入全年进入公司。二、是水泥产品今年将在去年32万吨的基础上进一步 提高产能。三是去年只并入半年报的联碱项目今年将全年并入公司。有了这些项目保障,公司今年确定的主业收入的目标9亿元应该可以实现。

  走势上该股在本轮行情之中明显涨幅滞后,但作为一只业绩优良,流通盘偏小的价值投资品种,在06年收入继续出现大幅增长的预期下,该股也存在持续走强的可能,值得中线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