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川化(000155):业绩爆涨低价潜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9:24 新浪财经

G川化(000155):业绩爆涨低价潜力股

  短期利多因素:

  1.证监会和交易所有关人士日前表示,目前没有关于IPO重启方面的消息,IPO下周重启纯属市场传闻。显示管理层对当前股市的呵护。

  2.中国证监会昨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有关事项
的通知》并将于发布之日起实施。《通知》的发布,标志着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闸门已经开启,对资本市场中长期利好。

  3.周三盘中以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指标股继续上涨,稳定市场重心。

  4.技术上看,5日均线对股指依然形成一定支撑,同时两市量能的萎缩,表明市场缺乏明显的做空动能。

  5.继G苏阳光连续七个涨停后,业绩增长潜力股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也呈现第三个涨停,并带领G华联等业绩增长潜力股的崛起,维持市场做多气氛。

  短期利空因素:

  从近期大盘的走势来看,股指的重心明显下移,显示经过连续大涨后的大盘有望步入调整阶段。

  短期大盘风向:

  技术上看,大盘目前重心正逐步下移,表明股指短期将进入调整阶段。不过从消息面上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以及周三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来看,大盘短期调整的幅度将相对有限。我们分析认为,大盘短期的调整仍将是难得的建仓机会。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增长潜力股。

  热点分析:

  业绩增长潜力股成为当前行情在领涨龙头。近日大盘见顶1678点后开始呈现大幅震荡行情,盘中个股经过前期的非理性上涨后,更是开始走上理性的“价值回归”之路。我们分析认为,当前行情的调整只是大盘爆涨后的技术修正,后市股指仍具备一定的上涨空间。而且当前操作的关键是如何回避大盘调整所带来的市场风险,同时又不错失当前难得的暴利机会。相信紧随我们“挖掘业绩增长潜力股”思路操作的投资者将成为当前行情中的最大胜利者,G苏阳光凭借着业绩大增400%,短期股价实现翻番,以及我们近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大幅增长的G药玻(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三强势攻击涨停,进一步证明业绩增长潜力股将成为当前调整行情中的领涨龙头。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川化 (000155)该股就是一只2005年全年业绩同比爆涨7000%以上的超跌低价潜力股,该股目前超低价已经底部形态的走势,将成为市场主力资金哄抢的目标,周三该股的强势攻击,涨停暴露出该股后市有望重演七个涨停的G苏阳光下的又一涨停品种。

  G川化 (000155):公司作为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大型

化工企业,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氨和氮肥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拥有年产56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和6.5万吨三聚氢胺的生产能力,并正在实施从
意大利
引进3万吨/年生产装置,力争06年底达到9.4万吨/年,发展潜力不可低估。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税法,G川化 (000155)应减按15%所得税税率征收,那么每年可为公司减少税费上千万元。而且在国家06年扩大尿素基准出厂价为上浮15%的利好刺激下,公司业绩突飞猛进。2005年年报披露显示,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7000%以上,并取得每股业绩高达0.499元,显示公司已步入高速发展阶段,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