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润生化(600893):中粮介入 乙醇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8:17 新浪财经

华润生化(600893):中粮介入乙醇龙头

  周三,有色金属板块继续集体大幅下跌的背景下,两市大盘展开了“放量”震荡走势,从一个侧面来看,显进场外资金极为充裕,市场承接盘相当雄厚,就短期来看,可以想象,股指一旦下跌过深,必将引来踏空资金的疯狂争抢,引爆更大规模上升行情!那么,在前期市场轴心有色金属暂时调整之际,谁将举起反攻大旗呢?本栏目认为,无论从未来“前景”还是市场人气上看,新能源概念最有可能,特别在当前国内大力提倡使用乙醇汽油的背景下,乙醇汽油概念股有望在热钱哄抢中脱颖而出,成为新的市场龙头!600893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粮集团介入后,一再表示看中的是公司在玉米等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深加工方面的发展潜力,希望借此进入新兴能源——乙醇汽油产业,乙醇汽油概念股极为正宗,爆发的可能极大!

  “中粮”介入,乙醇汽油龙头!

  2005年11月29日600893华润生化公告,中粮集团控股公司中粮生化以2.56元/股的价格受让华润(集团)公司所持公司37.03%股份,受让后中粮生化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正式入主!中粮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53户重点国有企业之一,实力雄厚,先后被其收入麾下的G宝恒(目前改名“G中粮地”)、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早已完成了乌鸡变凤凰的蜕变,其中“G中粮地”股价上涨300%多。由此,随着中粮的介入,华润生化无疑将在二级市场上有所表现!更值得关注的是,据中粮集团相关人士曾表示,不断飙升的国际油价、国内经济高速增长所造成的能源短缺,为乙醇汽油等新兴能源提供了较大的市场空间;集团收购华润生化的目的正是看中了该公司在玉米等农产品深加工方面的发展潜力,中粮集团希望借此进入新兴能源产业。而据资料显示,目前国内只有四家正宗生产乙醇汽油的企业,其中,中粮集团拥有东北的两家,因此,可以想象,一旦中粮集团将拥有的东北两家生产乙醇汽油的资产注入华润生化,那么华润生化无疑将会成为两市当中乙醇汽油第一股,届时其还是目前的股价吗?毫无疑问,作为乙醇汽油绝对龙头,连续上攻在即!

  商品期货火爆 引爆股价!

  以过去的半年评价,2006可称得上商品期货年,国内外商品期货市场极为火爆,产生了无数的期货概念股(有色金属、糖业……)!可以说,在商品期货的大牛背景下,谁沾上了期货概念,谁就将引来热钱的疯狂阻击。由此,在全球玉米期货价格新高的背景下,600893华润生化作为玉米深加工企业,有望迎来巨大的飞跃!资料显示,公司一举收购了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吉粮赛力事达”玉米工业有限公司(CJMI)49%的股权后,玉米深加工能力从65万吨扩大到95万吨,并将与世界最大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美国嘉吉有限公司形成合资合作关系,这将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以及巩固行业龙头地位、提升盈利水平产生长远的作用。有色金属、糖期货的上涨分别引爆发有色概念股以及糖概念股的集体爆发,那么在玉米期货节节上涨的背景下,华润生化是否也应该有所行动呢!

  调整到位,有望再度上攻!

  二级市场上,在有色金属步入调整之际,新能源有望高举大旗,因此,600893华润生化作为中粮集团介入,成为“中粮”第三子,在有望受到中粮拥有的东北两家生产乙醇汽油的背景下,无疑将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爆发的概率极大。走势上,周三该股股价下探10日均线后回升,技术上调整到位,随着中粮和乙醇汽油的破土而出,后市有望再度上攻!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