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烽火(600498):与大唐签约 3G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8:00 新浪财经

G烽火(600498):与大唐签约3G龙头

  从周三的涨停板上大家可以发现非常熟悉的面孔: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G夏新等,它们就是戏出名门,曾经威名远扬的3G品种。在股指大幅上攻之际,它们还不是很突出,但是在股指振荡的时候,大家才猛然发现曾经红遍半边天的3G个股正在浩浩荡荡的奔向涨停!如果说一个涨停板还不能说明3G涨停风暴的即将来临,那么上述个股的不断上扬,特别是航天通信的连续6个涨停板相信应该让各位投资者对3G板块的走势给予最强烈的关注!很显然,3G板块将会接过有色金属的
大旗再起风云,而相关的3G概念股将会成为各路资金的新宠!想想有色金属的逼空行情,可以发现这些资金的做盘手法相当凶悍,如果这批资金将矛头转向了3G,那么将会出现什么场面?肯定是涨停涨停再涨停!因此,我们需要抓住3G板块真正的龙头个股,比如和大唐移动刚刚签署合作协议有可能替代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3G新一代龙头的G烽火(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8)!

  与大唐移动签约 3G龙头重新确立

  在20006年5月9日,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爆出天大的喜讯!公司刚刚和大唐移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TD-SCDMA(以下简称TD)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TD商用进程。双方将在技术、产品、市场、服务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并向运营商提供TD全面的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将是对TD产业阵营整体力量的有力补充。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速TD产业的规模商用。而烽火通信也将成为3G概念中最核心的成员之一!谁都知道大唐电信之所以成为3G概念的王者,是因为其和国内最具实质性3G标准的大唐移动是兄弟关系,两者同属于大唐集团。但是大唐电信和大唐移动的3G标准并没有多大联系。那么,现在烽火通信和大唐移动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无疑意味着,以前只是稍微和大唐移动搭上边却没多少实质合作关系的大唐电信将会得到烽火通信最强烈的冲击,3G王者位置将要重新确立!

  3G涨停风暴即将来临

  在近期的行情中3G概念的涨停可以说是一个接一个,航天通信的连续6个涨停板自不必说,周三的华夏建通、东方通信、G夏新的接连涨停已经将3G涨停风暴拉开了序幕,接下来3G概念股的涨停将会越来越多。而作为3G方面的光通信龙头烽火通信正跃跃欲试,即将续写涨停篇章!G烽火(600498)是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和全面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05年度公司高端通信设备产品在中国电信、网通 、移动的国家一级干线建设中一举囊括1/3以上份额,市场份额跃居行业第二。光缆年度销量超过200万公里,名列行业第二,FTTH产品成为市场领导品牌。同时,公司还是国内唯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于一体的科研与产业实体,也是我国最早从事光通信传输设备、光纤光缆科研、生产的企业,由于背靠武汉邮科院,科研成果转化率和效益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通信三架马车之一 填权在即

  曾记否,东方通信、航天通信和烽火通信由于三者都是属于通信行业且三者

股票代码都有通信二字被称为通信行业的三架马车,三者的股价走势关联度相当大!而当前东方通信、航天通信都绝尘而去的时候,作为三架马车的成员之一,在航天通信六个涨停板,东方通信上涨了近80%之后,烽火通信没有理由落在后面!更何况其还和TD霸主大唐移动确立了合作关系。走势上,该股近期稳步上扬,成交量也不断放大,均线系统对股价也形成了很好的支撑作用。目前股价已经成功回补了周一跳空高开留下的缺口,KDJ等短线指标已经粘和,表明该股即将面临方向性选择,考虑到3G涨停风暴的越演越烈,该股后市有望爆发一波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