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菱(000932):外资最为看好的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6:01 新浪财经

G华菱(000932):外资最为看好的龙头

  自从我国进行汇率政策改革后,人民币进入持续升值阶段,外资机构将大举介入我国资本市场。G华菱(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2)公司去年被全球第一大钢铁巨头米塔尔公司以每股4.31元收购了36.67%的股权,目前被瑞银、花旗等QFII集中持股,未来上升潜力巨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外资巨头高价并购,投资价值突出。G华菱(000932)公司去年展开大规模股权
重组,世界钢铁第一巨头米塔尔公司以3.38亿美元收购公司6.47亿股法人股,折合每股价格为4.31元,考虑到米塔尔因股改发行权证的成本,其入主成本将会更高。而目前公司股价只有3.8元左右,这意味着需要上涨15%以上才能接近米塔尔入主的成本区,投资价值极为突出。而从中长线投资价值看,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米塔尔将为华菱管线提供热镀铝锌钢板、优质线棒材等6大国际先进技术,帮助华菱管线改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增强核心

竞争力。同时在完成股权转让交易后,米塔尔将把华菱管线纳入其全球采购系统,每年向华菱管线提供300万吨以上直供矿,并在全球销售公司产品,而此举将为华菱管线节省采购成本几千万美元。可以说,全球最大的钢铁巨头的入主,不但使华菱引进了国际先进的钢铁技术和管理经验,更是打开了全球市场,未来发展空间豁达开朗。

  第二,产能迅速扩张,产品结构优化。公司作为我国小口径无缝钢管的重点生产企业,其主导产品小口径无缝钢管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并已完全取代了日本厂商成为台湾无缝钢管市场的主要供应商,产品的产销量均创出了历史最好水平,超常规发展态势相当迅猛。公司投资106亿元建设的华菱涟钢冷轧薄板生产线在今年2月正式投产,标志着“十五”期间位列湖南省工业化十大标志性工程之首的薄板及配套工程已全面完成,公司由此跨入了世界

钢铁产业的前沿地带。该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150万吨冷轧薄板、30万吨镀锌板能力,主要用于建筑、家电、轻工领域,附加值比热轧薄板更高,使华菱管线的产品结构已得到极大的优化,赢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幅度提高。公司也从以生产建材为主的钢铁企业一跃而成为我国具有高技术水准、高附加值产品的先进钢铁企业。而公司的产能也急剧增长,特别是高附加值产品迅速翻番,使得公司的竞争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第三,机构青睐,六家QFII集中持股。公司突出的投资价值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共同持有2.12亿股,占公司实际流通股的24%。更值得注意的是,这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六家QFII,其中包括了瑞银、美林、花旗这样的国际著名机构,更加说明了该股的国际投资价值。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和QFII规模的扩大,G华菱有望得到更多国际资金的关注。

  第四,价格严重超跌,持续井喷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只有3.80元左右,跌破了4.12元的净资产,距离米塔尔的收购价更是有着15%左右空间,超跌状况极为严重。近期该股在3元上方获得支撑后连续反弹,成交不断放大,预示中线抄底资金正在大举介入,周二在大盘影响下缩量洗盘,周三企稳上攻,后市有望出现持续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