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7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7: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健特生物 底部确立 主升来临

  健特生物(000416)主打产品脑白金在中国保健品产业的信誉跌至谷底的时候,逆市而上创造了销售奇迹,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这一神话也将可能在二级市场上演。公司的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已经跃居业内第一,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保健品行业龙头。另外,公司今年1月10日公告称,公司解除与唐山港陆钢铁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书》。按照约定,港陆钢铁
应在今年7月30日之前分批归还剩余的1亿元转让价款,这对公司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该股低位横盘中成交量急速放大,底部已经成功确立。股价在见底2.46元以后,连续放量上攻,日K线有效突破半年线。MACD指标红色柱壮线不断放大,显示多方动能充沛,一轮主升浪已经来临。(广发证券 杨 敏)

  G基建 主业增长 分红稳定

  G基建(600350)是山东省内唯一的一家路桥类上市公司。公司两块主要资产位于环渤海经济圈和东北亚经济圈两个经济活跃地带的交界处,经济活动频繁。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还承诺,把京福高速德州至济南段注入上市公司。该路段不仅是国内高速公路的黄金路段之一,也是山东省境内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之一,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增长前景。公司累计现金分红达8.41亿元,平均分红率达到53.76%。高分红率奠定了G基建成为优良的防御性个股的潜质。

  该股在完成股改对价之后,股性转为活跃,成交量稳定放大,主力资金运作迹象相当明显。而近期该股没有跟随大盘上涨,在3.5元附近构筑小型整理平台。昨日早盘股价一度逆势而上,可关注。(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东方宝龙 潜在重组 涨势加速

  东方宝龙(600988)公司主营研究、生产防弹运钞车以及开发无线电系统的技术,独特的防弹运钞车制造业务,使得公司成为上市公司中的防弹第一股,军工概念十分突出。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防弹运钞车的价格仅为欧美国家同类产品价格的2/3左右。东方宝龙曾有公告表示,其参股公司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达成全面合作意向。一汽红塔是国内轻卡行业排名第六的整车生产商,与东方宝龙具有整车业务上的良好互补性,双方今后进一步资产重组合作的可能性很大,潜在的重组概念值得市场挖掘。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拉出阳线,成交量也逐渐放大,放量拉升迹象明显,昨天还一度到达涨停界限,目前股价仍然只有4.5元左右,后市行情可观,有望出现连续涨停,值得期待。(东海证券)

  G风帆 酝酿突破 爆发在即

  G风帆(600482)主营蓄电池开发、研制、生产、销售等,在启动用铅酸电池行业拥有近五十年的专业研发和生产经验,是国内目前实力、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启动用铅酸电池生产企业,在锂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等绿色高端能源方面的开发使公司具备新能源概念,竞争优势突出。

  技术上,该股除权后形成稳步盘升格局,成交温和,显示了主力意在长远的意图,短线在关前反复振荡,经充分蓄势后,有酝酿向上突破展开加速扬升行情的机会极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安徽新兴 袁 立)

  G华立 药业巨子 通道上行

  近年来,青蒿素价格由2400元/公斤暴涨至6500元/公斤,仍只能满足全球1/3需求,G华立(000607)占有国内90%、国际80%以上的青蒿素资源。青蒿素作为中药制剂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家治疗疟疾的首选药物。目前,该公司已向世界卫生组织申报青蒿类供应商资格。前不久,G华立正式更名为“重庆华立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公司2005年报显示,医药产业的业务收入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已占到63.68%的比重。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对价后,股价沿标准上升通道稳步上行,近期该股5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主力资金做多迹象明显,昨日该股逆市继续走强,短线爆发性上涨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源达投资)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