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股首日填权风愈演愈烈 令各方瞠目结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6:4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立良

  近来,首日复牌的G股在市场上掀起了一股填权浪潮,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比如,昨日复牌的G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动力和G海虹,其表现就让市场各方瞠目结舌。

  昨日,G雅戈尔复牌后上涨59.40%,而G航动力、G海虹则分别上涨39.36%和31.23%,
若复权计算则其涨幅更加可观。虽然其在复牌首日G股涨幅榜中并不是最高的,但如昨日那样一齐上涨的现象却是股改以来第一次。

  复牌即填权始于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12月26日,GST环球复牌,由于其采用重组式股改模式,重组方注入优质资产,造成其复牌当日上涨179%。之后,复牌首日即上演填权大戏的G股层出不穷,如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G锌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股票的表现成为股改“财富效应”的最好见证。

  股改“财富效应”可以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始于去年8月,当月38只G股复牌,首日贴权的仅有8只,G亨通、G卧龙(资讯 行情 论坛)、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复牌首日涨幅都超过20%,让参与股改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去年12月至今年2月迎来第二个高峰。在此期间,G股填权层出不穷,GST环球、G中兴、G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G宏峰、G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续写了一个又一个暴涨神话。到今年三月下旬,大盘开始上涨,股改“财富效应”也再度上演。G厦钨(资讯 行情 论坛)、G南山、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当日大涨50%以上,G锌业更是创下G股复牌当日大涨120%的纪录。到昨日又演变为首日复牌G股的集体狂涨。

  有市场人士认为,从这些复牌首日即填权的G股公司来看,它们都是其行业里的领头羊,有着厚实的业绩基础,并且可持续发展能力都很强劲。故在此基础上,其上演填权风暴并不奇怪。

  事实也确是如此。如G雅戈尔,其主营范围包括服装服饰产品的涉及、制造、销售和进出口贸易,并且对金融

证券、交通基础设施领域进行股权投资。正是这些清晰、明确、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主营业务为其提供了业绩增长的动力。今年第一季度,G雅戈尔的每股收益就达到了0.1341元,业绩非常突出。另外,像G中兴、G锌业、G航动力和G海虹等公司也具有类似特征。

  目前,未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还有369家。优质公司先进行股改,这在市场各方和管理层达成了共识。而从剩余的上市公司来看,除去90多家ST公司,大多股权结构复杂、历史债务沉重,而少数优质公司正在成为稀缺资源。因此,股改带来的财富效应使其复牌首日即成为市场各方争抢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