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兰生(600826):参股券商 连续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56 新浪财经

G兰生(600826):参股券商连续涨停

  本轮行情中,除了我们一再提及的资源类股之外,券商和参股券商板块也是一大主流热点,上攻势头强劲!尤其在近期再融资、IPO行将开闸以及T+0有望实施将给证券公司带来巨额利润背景下,参股券商板块步入了集体加速上攻阶段,连续的“涨停”上攻风暴给市场以极大的震撼力,如除龙头“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外,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G华茂(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在巨资参股券商的背景下猛烈爆发,股价扶摇直上!可以说,在当前“券商”概念炙手可热的背景下,谁拥有了参股概念,谁就将迎来
热钱的疯狂阻击!600826G兰生,投资2.78亿元参股海通证券6.67%的股权,投资券商资金占净资产1/2左右,名副其实的参股券商巨头,股价仅仅3元多,在G敖东、G成大、G华茂连续“涨停”上攻背景下,值得高度关注!

  2.78亿“砸向”海通证券,券商巨头!

  在券商概念股G中信以及参股券商股G敖东、G成大、G华茂等以“涨停”持续上攻,累积涨幅均在100%以上的带动下,券商及其相关个股已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因而对600826G兰生来说,当前其最具有爆发力的无疑是其2.78亿元“砸向”海通证券题材!据资料显示,G兰生投资2.78亿元参股海通证券,持有海通证券股权2.92亿股,占有6.67%的股权!海通证券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全国大券商之一,注册资本达100多亿,与“中信证券”并驾齐驱,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创立了独特的公司品牌,坚持较高的服务水准,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公司信誉和社会形象。值得关注的是,海通证券目前正在积极争取上市,并致力于走国际化的金融控股集团的发展道路,随着我国证券市场景气程度恢复,和近期再融资、IPO行将开闸以及T+0实施将给证券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其有望将迎来新的发展里程,G兰生作为海通证券的重要股东,也将从中受益匪浅!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通过2.78亿元巨资“砸向”海通证券这个国内券商巨头,G兰生无疑拥有了强劲的参股券商题材,受资金疯狂阻击的可能极大!市场上,巨资参股券商G华茂、G敖东、G成大等已处于“爆涨”中,那么券商巨头G兰生还会远吗!

  投资券商金额占净资产1/2,下一爆发龙头!

  当前,参股券商股中G敖东、G成大、G华茂累积涨幅最高,成为了市场热钱主攻之地。而分析其原因,除了绝对的投资券商金额外,更重要的是它们投资券商资金占自身净资产比例相当高,可以说已与“券商”息息相关,荣辱与共,如G成大投资金额占1/4,G敖东占1/4,G华茂也占1/3,因此,在当前证券业正迈出底谷,有望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其作为与“券商”息息相关的品种,迎来与G中信一样的“爆涨”是可以理解的!600826G兰生,投资2.78亿元参股海通证券6.67%的股权,而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其净资产仅仅只有5亿多(总股本2.87亿,每股净资产值1.83元),也就是说当前公司投资海通证券的2.78亿已占到了净资产的1/2,比例可谓相当高。从某种角度来看,G兰生已将一半家当压在了“券商”上,可谓名副其实的参股券商大王,将与“券商”荣辱与共!当前,在证券业正迈出底谷,有望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投资券商金额占自身净资产值1/4的G敖东、G成大以及1/3的G华茂已持续爆发上攻,在它们的带动下,投资券商金额占净资产1/2的G兰生无疑将成为热钱的下一攻击对象,下一爆发龙头!

  3元绝对低价,有望连续“涨停”!

  二级市场上,从券商龙头G中信和参股券的G敖东、G成大来看,其股价无一例外的在10元以上,从对比上看,600826G兰生作为将一半家当压在“券商”上的参股券商大王,当前的3元价值无疑明显低估,在热钱的哄抢下,有望迎来连续“涨停”上攻!有为错过G中信、G敖东、G成大而后悔吗?有为没买G华茂、G海欣……二线券商概念股而遗憾吗!不要紧,600826G兰生将再给你一次补偿的机会,紧紧抓住获取“暴利”的最后机会吧!走势上,周二该股股价在跌3%的背景下突然启动并快速封住“涨停”,大资金介入迹象极为明显,而且主力手法极为凶悍,上行空间已完全打开,后市有望继续强势上攻,值得高度关注。

  (华安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