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数码(000578):券商题材超越G成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08 新浪财经

ST数码(000578):券商题材超越G成大

  中国证券市场迎来久违的大牛市,那么股市上涨的直接受益者是谁呢?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一季度业绩暴增1039%,牛市的最大受益者显然是券商行业!连续暴涨后,市场出现宽幅震荡但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依然强劲封于涨停,参股中信的G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单日暴涨幅度高达70%;再看参股广发证券的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短期涨幅均超过3倍,参股券商概念可见一斑!因此今日提醒重点关注题材更为震撼,而股价极为超跌的*ST数码(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8)拥有昆仑证券23.53%股权为其第
一大股东,股市暴涨必然带来巨额收益;携手世界电子产品巨头韩国日进集团建设九江“3T”国际光电工项目,5.19纪念日来临之际科技龙头有望再掀连续上扬风暴。

  一、 控股昆仑证券,券商题材盖过G成大

  券商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十一五规划”已明确指出,积极发展

股票、债券等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之证券市场时隔6年后再度迎来大牛市、股改后流通市值也将大幅上升,因此众多金融机构预测认为在未来3-5年内流通市值将是目前2倍。另外融资融券也将打通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通道,为证券市场带来新的增量资金,因此可以基本肯定:券商行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

  数码网络拥有青海昆仑证券23.53%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该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网上券商,由于企业独特的经营理念和灵活的经营方式将受到市场更多的关注,数码网络因此具备了正宗的券商概念。昆仑证券是“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金融信息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中的课题“网络证券应用示范系统”所属专题的实施单位,并获得国家专项拨款。此外公司还拟用配股资金用于投资技术含量较高的网络电子交易系统和证券行业信息系统灾难备份中心示范工程项目,有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昆仑证券还与中国移动开展跨行业合作,开拓新的业务“移动证券”。该项目将使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的GPRS上网功能,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看证券市场行情、观看财经资讯、并且进行下单交易。开展这项服务不仅为采用非现场交易方式的投资者提供便利,更重要的是,其低廉的收费标准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对客户极具吸引力,市场潜力巨大。

  二、科技龙头超跌爆发

  数码网络携手世界电子产品巨头韩国日进集团签订了九江“3T”国际光电工业园项目合作协议,该高科技项目预计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350亩,主要产品为21世纪最热门的光电子产品--多媒体投影机和数字背投电视。该项目的全面启动,标志着国内最大的“3T”投影机和数字背投电视生产企业和基地建设正式拉开序幕。韩国日进集团实力超群,其生产的

液晶产品数量居世界第三,在光电子产品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目前九江的投影产品制造基地已进入公用设施、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即将形成从光学加工、镀膜、装配的全套制造能力。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产生空前巨大的经济效益。

  计世资讯(CCWResearch)最新研究表明,中国消费电子市场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势头,近年增长率均达到两位数,一大批新技术迅速应用到消费级产品上,使消费产品的性价比大幅度提高,从而带动了产品的规模应用。在消费电子的产品结构中,光电数码产品是增长最快的一个群体,目前市场规模已经占到消费电子销售总额的5.5%,增长速度更是达到平均增长速度的三倍。

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MP3、移动存储等产品的销量增长都在100%以上。预计到2009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014.9亿元。其中光电数码产品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5%,仍然是消费电子市场中增长最快的群体之一。数码网络作为我国光电数码科技领域的优势企业,发展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券商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券商概念股异常火爆,G中信连续翻番后今日股价依然强劲封于涨停,而参股中信的G雅戈尔单日暴涨幅度高达70%,参股广发证券的G成大、G敖东短期涨幅均超过3倍,而题材同样震撼的ST数码(000578)却刚刚启动。对比这两只股票10元以上的股价以及100%以上的涨幅,目前仅2元多、尚处历史大底区域的ST数码有着异常强烈的价值回归要求,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累计下跌超过50%,做空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近期在底部量能急剧放大的局面下,股价展开强势反攻,预示着该股的底部加速拉升行情已经启动,后市可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