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神火(000933):能源先锋 展开主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9:22 新浪财经

G神火(000933):能源先锋展开主升

  周一大盘继续上演逼空上扬行情,盘口热点不断涌现,个股行情更是不断爆发。市场人气火爆,买盘积极,以533亿的天量将指数成功推高到1664.94点,千七关口已经唾手可得。从市场热点板块来看,资源类个股依然是本抡行情一道主线,后市该板块上升空间依然较大,个股方面可以关注 G神火(000933) 公司属煤炭行业34户国家重点企业,煤质优良,中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作为一只能源类绩优股,该股目前流通股本为2.366亿股,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149元,价值明显被市场底估。后市场即将随大盘展开疯狂的价值回归行情,可重点
关注。

  资源板块龙头 政策扶植较大

  目前,全球能源紧张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而在能源供应紧张的环境下,公司以其优良的基本面情况,被市场主力机构看好,发展前景广阔。我国目前能源结构中煤炭比重较大,而煤炭又是不可再生资源,国家将会继续推行鼓励发展能源的产业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对能源企业构成中长期利好,公司也将有望在政策的鼓励下,实现历史性的加速发展。

  历史业绩优异 加速发展在即

  目前拥有的新庄煤矿和葛店煤矿的总产能设计为255万吨,实际煤炭产量在320万吨以上。该股质地优良,上市以来业绩呈稳步增长态势。公司在不断储备丰富的煤炭资源的同时,逐步加强刘河井田开发、薛湖井田开发、泉店井田勘探和筹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使公司业绩增长有较好的基础。而公司在发展采选业同时,又加强煤炭加工业的发展,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形成铸造型焦等新的效益增长点。

  三角形形态突破 主升浪展开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业绩呈稳步增长态势,深受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的青睐,2006年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并且主力有不断增仓迹象。技术上来看,该股中期图形构筑十分完美,短线上升三角形形态突破在即,后市即将迎来主升浪行情,可重点关注。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