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亚泰集团(600881):券商和矿山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9:18 新浪财经

亚泰集团(600881):券商和矿山概念

  矿山+券商概念。公司拥有东北地区两大高品位(氧化钙含量54%以上)、高储量(批准储量2亿吨,按现在的生产能力可满足100年以上)石灰石矿山。此外公司投资2亿股参股东北证券,拥有炙手可热的参股券商概念。二级市场上,拥有参股券商概念的华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向上,该股质地胜过华茂股份,股性活跃,尚未股改,具备连续拉升的潜力,重点关注。

  沙场点兵:600881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券商+矿山 涨停爆发

  再融资、IPO的行将开闸将给证券公司带来不菲的投行业务利润,而创设权证、融资融券以及其它金融衍生品等新业务也将成为证券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保证,可以预见,未来两三年证券公司业绩将得到大幅增长。良好预期引发了机构对券商及相关个股的强烈抢筹行为,600881亚泰集团,投资2亿股参股东北证券,在如今大盘疯涨,个股极度容易涨停的情况下,炙手可热的参股券商概念,无疑使得亚泰集团具有了十足的涨停预期。

  券商概念股倍受市场追捧

  自4月以来,券商股就开始风起云涌了,券商概念股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参股广发证券的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累计上涨了76.5%、53%、126%,券商及其相关个股已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亚泰集团投入2亿元巨资参股东北证券,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成功拥有了炙手可热的参股券商概念。据悉,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在吉林省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吉林省信托投资公司证券总部合并的基础上,现有注册资本金为10.1022亿元,是东北地区资本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证券公司。目前我国有关部分积极推行券商扶持计划,央行也正在研究对券商进行再贷款,这都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机遇。

  矿山资源价值无限

  公司在具备了爆发题材外,基本面同样值得关注。在当今视各种资源为财富的时候,矿山资源无疑成为公司业绩未来高速成长的有利保障。作为年生产能力高达300万吨的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亚泰集团拥有东北地区两大高品位(氧化钙含量54%以上)、高储量(批准储量2亿吨,按现在的生产能力可满足100年以上)石灰石矿山。同时,水泥行业受并购预期价值存在提升,目前公司正与全球混凝土行业的巨头CRH谈判收购事宜,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同时公司决定涉足能源煤炭领域,投资建设双鸭山东荣一矿年产90万吨煤矿项目(属优质长焰煤,可采储量12075万吨)和双鸭山宝山矿年产81万吨煤矿项目(属低变质气煤,地质储量4640万吨),该矿可开采40年以上,将使公司形成年产170万吨的煤炭生产能力。这些优质的矿产资源,都将给公司带来实质性利好。

  生物医药前景广阔

  公司还积极参与极具发展前景的生物制药行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十一所共同研制开发的“新型系列抗癌生物导弹药物-注射用重组人促黄体激素释放激素-绿脓杆菌外毒素A融合蛋白(LRH)”正式进行I期临床试验,发展发景广阔;公司与美国Vital公司共同组建了科技型合资公司,主要承担混合型艾滋病疫苗项目的研究工作,具有 “抗艾”概念;公司去年收购的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物疫苗领域在国内外市场都占有重要的地位,包括出口印度50万人份狂犬病疫苗、韩国150万人份的甲肝疫苗,而更值得关注的是,长生生物拥有的流感灭活疫苗柱层析纯化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是流感疫苗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有望为我国禽流感防治工作做出贡献。

  另外,公司还拥有房地产、IPTV等丰富概念,使得公司暗藏了多个爆发点,发展形势喜人。

  涨停随时爆发

  公司自上市以来,业绩优良稳定,0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6.37%、6.94%。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存在低估,在大盘强势的情况下,公司各项优质的题材都有可能引发股价的爆发。今日出现放量上涨,后市有望形成有效突破,继续上升空间广阔,涨停行情值得期待。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