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三木(000632):拥中国著名商业街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9:16 新浪财经

ST三木(000632):拥中国著名商业街之一

  市场又开始进入“鸡犬升天”的状态,一些升幅严重滞后的超低价垃圾股已经受到市场狂热的追棒,例如ST博讯(资讯 行情 论坛)、*ST 新太及ST东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了连续涨停的走势,因为它们最容易成为踏空游资追捧的对象。不过,需提醒的是,介入超跌低价股的炒作只能以短线快进快出的手法对待,同时选择ST最好选择一季度已经扭亏为盈的个股,因此*ST三木(000632)作为一只一季度已经盈利,且坐用升值潜力较大的“中国十大著名商业街” 的ST,在人民币长远升值的背景下值得关注。而且,该公司已经表明,将争
取早日解决公司的特别处理,同时争取在6月底前启动股改,这样,在目前未股改的个股受到市场追棒的背景下也是一大炒作题材。

  根据公开资料透露,公司通过收购长沙三兆公司外方股东之后,已经完全控股了三兆公司。而三兆公司开发的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地处长沙市商业黄金地段,长达838米,一期西厢部分商铺建成面积达13万多平方米,东厢项目可开发面积约6万平方米。三兆公司是公司的重要投资项目,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公司希望在2005年初收购三兆公司25%股权成为三兆公司的绝对控股股东后,加大招商招租力度,大力推进东厢项目的开发建设。而三兆公司2005年的工作也不辱使命,东厢2个项目封顶且销售情况良好,招租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2005年共实现新增招商面积2.6万平米;租金价格也持续上涨。由于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位于长沙市最黄金地段,周边1小时车程范围内有1000万人口,日均人流量超过15万人,200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著名商业街”之一,具有极强的不可复制性和资源稀缺性。因此公司内在价值十分突出。目前,三兆公司步行街项目已进入良性发展,截止2005年12月31日,三兆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10.7亿元,剩余商铺目前主要用于出租。东厢3#地项目尚处前期开发准备中。由于其黄金商业街的购入成本较低,而这几年

房地产价格大幅飙升,尤其是商业地铺的价格大幅飙升,因而其未来升值潜力较大。

  此外,2006年公司“家天下”、 “光明港湾”和“水岸君山”、“尚层建筑”四个项目相继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达到101万平方米,创公司历史以来的最高记录。其中,“家天下?三木城”开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距离福州市五四路中央商务区仅5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位于福州马尾的两个项目“水岸君山”和“尚层建筑”的开发同样如此。“水岸君山”项目占地面积915亩,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以低密度住宅为主。“尚层建筑”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为马尾最高尚住宅项目。这些项目均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

  因此公司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公司一定能在2006年克服困难,取得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并早日解决公司

股票被特别处理事宜,尽快创造条件完成
股权分置
改革。该公司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盈利618.8万元。 每股收益达到0.018元。

  在走势上,该股在本轮行情中无任何表现,技术上有一个补涨过程,值得关注,阻力位2.83元,止损位2.39元。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