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邯钢(600001):参股券商 踏空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6:55 新浪财经

G邯钢(600001):参股券商踏空首选

  大盘继续逼空上行,强大的踏空资金终于撬动了以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钢铁压力”,而对价格异常敏感的鞍钢JTC1暴涨19.835%而封住涨停板,包钢JTB1更是一日暴涨了35%,这表明钢铁股已迎来了价值发现的春天。在大盘疯狂暴涨之际,我们同时也要留一分清醒,既要捕捉主升浪,又要有效地回避洗盘风险,因此选股成了棘手的问题,通常大盘火爆,券商题材受益最大,而破净个股则是最安全的避风港,因此,同时具备了上述题材的个股将会是巨额踏空资金入市抢筹的首选,G邯钢(600001)便是这样一只趴在底部的“踏空”
概念股。

  一、参股券商 开市吃三年

  正所谓三年不开市,开市吃三年,股市的火爆,偷着笑的,不仅是投资者,券商更是最大的受益者,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一季度业绩便狂增10多倍,而这还只是序曲,因为二季度大盘加速上攻,成交量也屡创天量,参股券商将迎来阳光灿烂的好日子。难怪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连封五个涨停板,短期股价已实现了翻两倍。其实,公司深藏不露的,正是其巨资参股券商题材。公司斥资1.5亿元参股华鑫证券,占其20%股份,又斥资1.6亿元持有三峡证券19.14%的股权,历史性的行情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公司此刻不仅股权投资增值迅猛,而且其参股券商的收益也将呈现出爆炸性的增长,其震撼性的题材有望引爆公司股价追随G成大的走势,而相对于G成大10元多的高价,公司仅3元出头且严重低于净资产的股价实在是物美而价廉,从而构成了踏空资金入市抢筹的首选。

  二、权证纷扰 机构抢筹

  公司最具吸引力的,其实是其股权并购题材。在股改中公司10送7.29504股行权价为2.8元的认购权证,总送出量高达92571万股,这便为公司日后的股权之争埋下了伏笔,因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仅持有145818万股,如果有实力股东收集权证且再购买5亿多流通股,那么公司大股东的位置将会变更,难怪宝钢及其关联公司大量吸筹并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其看中的不仅是公司廉价的股权及良好的成长性,更看中了有希望控股的机会,而公司大股东也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在短短的12个交易日内便迅速抢购了3亿多股,并表示“集团将根据前期增持股票情况和认购权证行权的需要而决定是否继续增持以及增持的方式、条款”,与此同时,公司也拟将以不超过3.77元/股的价格回购不超过9000万股予以注销。增持、回购,将使公司的流通筹码进一步地减少或锁定,难怪包括众多的基金、社保、QFII均纷纷大举抢入剩余筹码,原来其并购题材已到了一触即发阶段,增持锁筹已成为G邯钢未来股价运行的主旋律。与此同时,股价不足1元的邯钢JTB1便显得异常的珍贵,主力花不足10亿元便可控制10亿股份,其杠杆的效能相当于正股的三倍,从而成为并购市场上兵家必争的“优质资产”,前期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正股价翻一倍其认购权证价格便翻了六倍,因此具备了并购题材的邯钢JTB1极有可能会后来居上,对此投资者应给予足够重视。

  三、超跌破净 低估严重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大大滞后于大盘,其股价的折让率竟然高达20%以上,这在逼空的大牛市中实在是不可想象的。而上周五我们推荐的破净题材的G韶能(资讯 行情 论坛)以连封两个涨停的方式宣布主升浪的展开,因此,对于折价率更高、题材更多的G邯钢更将是踏空资金疯抢的目标。另一方面,我们考察到大股东是在4月5日之后的12个交易日内增持的,其增持的成本明显高于目前的市价,因此该股股价低估现象十分严重。近期,该股的无量下跌已显示出其极度的惜售心态,形态上该股的V型反转走势也即将形成,其爆发性的拉升已到了临界点上,集超跌低价、破净、并购、券商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