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天药(600488):牵手辉瑞打造长线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9:53 新浪财经

G天药(600488):牵手辉瑞打造长线牛股

  周五大盘在中石化的带动下,成功站上1600点。个股表现更是疯狂,涨停的家数达到140多家。成交量出现萎缩,显示多空分歧在逐渐缩小。上升的趋势没有改变。其中医药板块表现的相当突出,G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2)、G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5)、G百科(000627)、G海药(000566)等集体封上涨停。而G天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8)就是被市场忽视的一只医药牛股,后市必定以连续涨停的方式超越医药板块的“前辈”。

  牵手辉瑞 打造成长牛股

  G天药(600488)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皮质激素类药物的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其主导产品地塞米松系列产品更是占有国内大部分市场,并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占有主导地位。随着天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品牌的知名度在国际市场上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跨国制药公司把天药股份的产品纳入自己的原材料供应链。迄今G天药顺利通过包括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公司和第二大制药公司--美国葛兰素.史克公司在内的8家跨国制药公司的现场质量审计,正式成为美国辉瑞、葛兰素.史克、英国雅莱、德国先灵、丹麦尼康、捷克莱西华、法国赛诺菲等大型跨国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并已与其中的7家建立了供需关系。早在2000年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美国辉瑞公司的革命性产品“伟哥”就以“万艾可”的学名在国内落地生根。未来五年中,辉瑞计划在中国上市15个创新药品,因此在辉瑞中国的快速发展中,能够与之共同成长的G天药(600488)无疑是市场中的成长性牛股!

  科技创新大幅降低产品成本

  在市场竞争激烈、产品较大幅度降价、化工原料价格上升的情况下,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平均毛利率28%,与去年基本持平,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的科技创新带来的产品成本下降。 其中“3029”是G天药长远发展的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公司相关产品已开始采用“3029”,以新工艺路线制造新产品,通过技术攻关,提高了效率,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随着“3029”项目规模放大,G天药将其逐步扩展到多种皮质激素原料药生产中,该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3029”项目被批准为“天津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获专项资金1000万元,于2005年12月底至2007年分期到位,第一期300万元已经到位。在政府的强力扶植下,公司必定能够提高在皮质激素类药物的生产能力,从而与世界医药豪门加强合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经营业绩!

  稳步攀升 加速填权在即

  从技术上看,股改后,股价在3.95元启稳,然后缓慢攀升,走势相当稳健,成交量逐步放大。有力的支撑了股价的上行,该股属于典型的“慢热”型品种。复权过后可以看到,改股涨幅仅仅40%多,远远低于大盘56%的涨幅,也低于其他医药股翻倍的涨幅。后市的补涨空间相当巨大。周四该股借势用大阴线放量洗盘,周五顺利收复失地,空头陷阱迹象明显。KDJ指标金叉向上,配合股价上攻。5日线、10日线、30日线呈现金叉,后市有望加速展开填权行情。

  (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