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龙盛(600352):行业龙头 QFII哄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9:40 新浪财经

G龙盛(600352):行业龙头QFII哄抢

  公司为国内最大染料企业,其中分散染料的产量连续六年居世界第一。间苯二胺中间体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主营产品包括分散、活性、酸性三大系列 染料以及助剂、化工中间体,年生产能力达12万吨以上,全球行业龙头地位显著。公司突出的行业地位以及成长性受到国际投资机构的看好,去年以来美林国际、瑞银华宝、汇丰银行、荷兰ING银行及雷曼兄弟连续增持,成为QFII增持最为突出的个股。目前K线为历史底部形态,后市有望展开猛烈的拉升行情,建议关注。

  沙场点兵:G龙盛(600352) 行业龙头 QFII涨停哄抢

  大盘急速上扬,个股涨停机会层出不穷,在低价股纷纷揭竿而起的情况下,基本面优良的个股十分容易受到关注。G龙盛(600352),高科技的染料龙头企业,指定的浙江省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良好的质地吸引了众多QFII扎堆,在当下行情强势的背景下,作为一只低价股,势必将受到QFII在内的众多机构、大资金的哄抢。

  行业龙头 进入产能释放期

  G龙盛是染料行业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业内领先,业绩稳定增长。公司主营的分散染料、活性染料、间苯二胺中间体均处于国内第一的位置。自主研发生产的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环保型、高强度、速染型分散染料系列年产量达8万多吨,分别占全国和全球总产量的60%和18%,远销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及地区,产量连续六年居世界第一。同时在国内,公司与浙江闰土、杭州吉华三家企业垄断了国内分散染料市场的90%的市场份额,而且公司产量也遥遥领先于浙江润土和杭州吉华,使得公司在国内分散染料市场居于绝对垄断地位。

  公司拥有对市场的自主定价权。04年间苯二胺中间体产量达到6166吨,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05年年产5000吨级的间苯二胺项目也已建成并达产,取得了3324万元的经济效益,确保了业绩的快速增长。2万吨保险粉项目也于2005年6月份投产,7月底其产量扩至4万吨,预计2006年底年产能将达8万吨左右,在全球行业范围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还整合染料供应链上游,横向拓展产品区间,拟出资790万美元,进行五项对外投资,投资涉及的生产范围涵盖纺织印染助剂及皮革助剂、二氯苯胺及其延伸产品、减水剂、蒸汽和电力等领域。

  公司06年1月6日公告: 05年12月份公司分散染料销售出现大幅增长,实现单月销售收入14052.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73%。新增项目的投产使得公司进入产能加速释放期,确保了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预计06年公司净利润仍有望保持在30%左右的水平。此外,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也将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欧美市场,加速成长带来极大的契机。

  循环经济 领先效应

  G龙盛是浙江省首批认定的“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公司旗下的高纯规整分散染料晶型研究与产业化是2005年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在全行业征集染料行业循环经济十五个支撑技术之一。公司的环保型、高强度分散染料黑产品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另一产品分散红C-BN获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准的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将环保型染料作为重点发展目标,大力开发环保型染料,环保型染料将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可靠来源。

  公司在不断发展高技术含量产品的同时,还构造循环产业链,建设具有生态型、清洁化生产特色的制造业基地。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相加氢工艺间苯二胺工艺,能够大量减少铁泥的污染和高浓度废水的处理,可以大幅提高间苯二胺行业的环保水平。同时公司采用道墟热电厂集中供热,消除了燃煤锅炉烟尘污染问题。在循环经济成为“十一五”规划重要发展部分的背景下,公司将具有极其积极的循环经济概念效应。

  QFII扎堆 机构青睐

  G龙盛出色的业绩也越来越受到了市场上机构投资者的关注与肯定,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清一色的机构投资者,包括美林国际、UBS LIMITED、汇丰银行、ING BANK N.V、雷曼兄弟等国际知名QFII。QFII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基本面选股是其最主要的思路,它们看重的是公司本身是否具有投资价值。正是由于G龙盛作为行业优势品,前景不错、成长良好、价格较低成为了QFII的偏爱,也为公司后市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G龙盛的股价仍处于低价,前期的调整已经使该股积蓄了上涨力度,近期明显开始放量拉升,后市有望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在具有众多的QFII幕后支持的情况下,强势涨停在即,值得期待。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